被爱情遗忘的小伙伴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当男士高呼“没车又没房,相亲站一旁”的悲愤时,女士们也陷入了与一**年轻妹子争夺“**男”的战争。就这样,他们都尴尬地被剩下来,卡在单身状态,得了个“剩男”“剩女”的头衔。

“喜欢的人不出现,出现的人不喜欢”,成了他们的集体感慨。而后,他们继续在生活的压力、情感的困惑、甚至家人亲友各种逼婚的窘况中,耐心地等待着属于自己的爱情和婚姻。

去年一个婚恋机构的调查显示,在佛山,剩男和剩女的比例是100:83.2,收入越高、学历越高、年纪越大的单身男女越不着急结婚。而中国传统嫁高娶低的观念,让越来越多**的女性被“剩下”,但超过7成的女性不会降低择偶要求,坚持宁愿不嫁,也不想错嫁。

注:请勿对号入座。业内人士解析说,中国讲究嫁高娶低的梯度婚配模式,这种错位配偶的结果就是,把梯度两端的男女剩下了———**的剩女和低端的剩男,这就是所谓的“结构性剩男剩女”。剩男多生活在农村,剩女多集中在大城市,后者较为**,更易走进公众视野,同时也更急于成婚,于是在各类社交平台上,剩女危机便引起关注。

采写:南都见习记者关婉灵

数据来源:百合网、世纪佳缘婚恋网、百合网VIP会员服务中心佛山店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