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度公益携广东医学院赴韶关支教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田玲玲实习生景晶近日,东莞市六度公益服务中心与广东医学院合作,前往韶关仁化县凌溪村支教一周,给那里的孩子们带去100册书籍、教他们急救知识。

教孩子们急救知识

近日,东莞市六度公益服务中心与广东医学院合作,志愿者们分成两批,分别前往韶关和河源支教。罗灿桦是韶关支教队伍———清风服务队的领队,他告诉南都记者,这支队伍共有13人,都是广东医学院临床专业大二学生。“大家前往韶关仁化县凌溪村支教了整整一周时间”。

在这一周里,志愿者拿出绷带、预防知识手册等,教孩子们急救知识,孩子们也**次接触到急救知识,都十分好奇。此外,志愿者还开了书法课程、弘扬“生命文化”、开展手语课程,教孩子们学会感恩、学会珍惜。

同时,志愿者还给孩子们带去了100册图书,包括自然地理、人文历史、科普知识、古今中外名著、医学常识、百科全书等。

两名学生正面临辍学

罗灿桦介绍称,目前凌溪村小学仅有24名学生,两个年级:学前班和一年级,共两名老师。孩子们读二年级需要到长江镇的中心小学。

“凌溪村在山里,离镇上很远,路也很窄很陡,走路到镇上需要两三个小时。”罗灿桦说,因为路途遥远,孩子们尚且年幼,如果去镇上读二年级,须有大人接送。

嘉宝的父母外出打工多年,却从未跟家里联系,至今生死不明。嘉宝和奶奶相依为命地生活,奶奶年近八旬,已失去劳动能力,每年只能靠**补贴的几百元生活。嘉宝是个安静的男孩,长得十分瘦小,平时会帮奶奶做家务。嘉宝能否继续读二年级,仍是一个未知数。

“我一定要供孩子读完初中,”奶奶眼含泪水对志愿者说。这让大家倍感辛酸和无奈。

星星也同样面临着辍学的遭遇。星星的母亲有些痴呆,一家人仅靠父亲上山砍柴维生,生活十分困难。但令人欣慰的是,星星的父亲告诉志愿者,“会想尽办法供孩子读书。”

从韶关支教回来后,嘉宝和星星两个孩子成了志愿者们的一个心结。“我们也很希望能够将自己勤工俭学的*用来供他们上学,但是感觉杯水车薪,不能帮他们真正解决问题。”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