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山中欧科技合作产业园启动 以商引商揽过江龙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意大利全国机械工程协会联合主席长EgregioTurri。

昨日,中欧科技合作产业园在狮山启动,*批4个**项目签署合作备忘录,该园预计今年将建设3万到4万平方米标准厂房。欧洲企业纷纷向南海、狮山抛橄榄枝,瞄准的是当地的区位优势,以及日益成熟的**化营商环境,特别是在**塔台的园区内,外企可以尽情唱戏。

为欧企量身定做精品园区

据统计,截至去年年底,有60多家欧洲企业投资南海,投资额超30亿美元,而其中有一半集中在狮山镇。特别是在2010年一汽大众佛山工厂落户狮山后,吸引到更多欧洲配套企业。

不过,狮山镇镇长李兴强表示,南海高新区内的欧洲企业比较多,在产业配套上还要继续加强“通过建立中欧科技合作产业园,将带动更多在产业中掌握关键技术的欧洲中小企业聚集,从而促进狮山传统企业的转型。”

昨日启动的中欧科技合作产业园,选址在与一汽大众相邻的狮山镇虹岭路与华沙路交会处,整个中欧科技合作产业园规划占地1300亩。项目启动面积将近200亩,预计今年内将建设3万到4万平方米标准厂房。除此以外,整个园区的规划、变电站建设等配套工作都已经协调好,企业配套设备就可以进行生产。

昨日启动仪式上,意大利FIR集团与佛山市同能机电有限公司、海德康(港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与德国AlphaPlan公司、广东高力集团与ISIS科技创新有限公司、芬兰籍杨云峰博士**团队等4个项目签署了*批入园合作备忘录。乐家(中国)有限公司商务发展暨市场总监裴杰表示,“狮山日渐完善的城市配套,良好的**服务,让我们更加想留在这里发展”。

除此以外,南海区副区长刘铭恩也指出,园区会特别针对欧洲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的需求,按照其想法和产业发展的方向,从园区的规划、建设、管理、服务等方面都会区别于其他园区,目标是要做精品园区。

集聚效应打造**化营商环境

7月22日,由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广东省投资促进局主办的“欧洲中小企业对话中国区域经济圈(带)系列研讨会———走进珠三角经济圈”在北京举行,该研讨会探索了欧洲中小企业成功进入珠三角经济圈乃至中国市场的新模式,而中欧科技合作产业园则作为其中一个典型**模式与参会嘉宾代表进行探讨。

该产业园是由国家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广东投资促进局和南海区、狮山镇**多级联合共建。“基于狮山欧洲企业的基础,想吸引更多的欧洲企业进驻狮山,就必须打造更多的平台。”佛山高新区投资促进局副局长、狮山镇副镇长李仁声称。

2014年上半年,狮山145家**企业中的外资企业上报产值为2274839万元,同比增长24.17%;而一汽大众及其配套产业上报产值为720394万元。数据显示,包括欧洲企业在内的外资企业在狮山取得了良好的发展态势。

一定程度上,这得益于狮山镇近年来先后与德国工商大会、法国***商务处等欧洲第三方机构建立了良好互动机制。特别是随着一汽大众一期项目的投产,狮山镇凭借以商引商的产业链集聚效应,营造出日益成熟的**化营商环境,吸引到越来越多的欧洲企业陆续进驻。以建设中的广东省口腔医疗装备(南海)产业基地为例,其引进的德国西诺德牙科设备(佛山)有限公司,是**两大口腔医疗设备企业之一,随着该公司在佛山设立第四个生产基地,其对佛山市口腔医疗设备行业产生了巨大的带动作用。

乐家(ROCA)洁具跨国公司创立于1917年,是一家以生产和销售高档洁具为主的西班牙企业。1998年,乐家在佛山狮山科技工业园开设了在中国的第一家洁具厂,拉开了乐家开拓中国市场的序幕。该公司商务发展兼市场总监裴杰对于狮山的营商环境,表示对**服务和基础设施都比较满意。

而随着中欧科技合作产业园的启动建设,将使狮山镇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吸引更多优质外资企业进驻,也将使狮山进一步完善产业结构,强化产业链配置,让中部南海更**、制造更先进、发展更迅猛。

[专家访谈]

“广东是个非常有吸引力的地方”

“来中欧科技合作产业园的目的,是要了解这边的环境设施是适合大企业还是小企业的发展,产业配套设施是否完善、是否有发展前景等问题。

广东是一个非常有吸引力的地方,经济发展非常快,而意大利大多数企业正处于发展相对平缓的时期,期待有机会向外发展。我们对中欧科技产业园的布局设计非常感兴趣,税收优惠、完善的产业链和中国庞大的市场是最有吸引力的地方,同时我们的投资也将会为这里的财政收入、就业机会作出贡献,也会介绍更多的意大利企业进入中国,最后达到双赢。”(文/郭伟豪 图/陈志刚)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