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坑河内涝将缓解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陈海燕通讯员阿杰 今年5月11日、17日连续两场暴雨导致惠阳淡水城区白云坑河暴涨,继而致周边道路、小区被严重水浸。随后,惠阳区委区**多次召开会议强调整*白云坑河,缓解城区内涝压力。昨日,惠阳区供电局将白云坑桥旁边横跨两岸的电缆挖开,然后上移3米多,“这样以后发洪水时,水浮莲不会堵在电缆口导致河水暴涨,河水也可以分流不会冲垮白云坑桥。”另外,施工将到今日8点30分结束,期间有数千户将有短时间停电。

问题:大暴雨周边严重水浸

白云坑河是淡水河的支流,又在深圳坪山河的下游,它也是除了淡水河,**一条穿过淡水城区的河流。随着白云坑片区的发展,周边的新建楼盘越来越多,居住的人也越来越多。不过,今年5月11、17日,惠阳淡水连续两场暴雨让白云坑河水暴涨,而周边小区、道路等遭到严重内涝。

5月17日,南都记者在现场看到,白云坑河旁边的白云路、金惠大道水浸严重,来往的车辆也无法通过。由于白云坑河水暴涨,距离白云坑河*近的是一家家具店,家具店门前的商铺也被水浸。另外,受水浸*严重的是旁边的小区源丰楼。源丰楼小区配电房损坏停电,至今有120多户业主仍无**常用电。

5月11日、17日两次暴雨后,惠阳区委区**非常重视白云坑河河道整*。而白云坑村委村民也反映,横跨白云坑河的电缆、排污管道设置过低,导致洪水来临时很多水浮莲被拦截,继而导致河水暴涨后周边地区严重水浸。

进展:内涝问题将缓解

今年6月,惠阳区公用事业局、供水公司以及供电局先后投入人力物力改造供水、供电以及排污设施。6月,惠阳区公用事业局将横跨白云坑河的一条污水管道迁移,随后,供水公司也将一条供水管道迁移。

昨日早上6点,惠阳区供电局工作人员来到现场施工,他们将位于白云坑河上面、白云坑桥旁边的一座电缆挖开。南都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座电缆一共有7条,每条直径是240多毫米,另外,电缆由铁杆严实地包裹着。“这7条电缆是白云坑片区几千户人供电电线,我们现在要把它们全部上移,抬高至少3米。这样,当洪水来临时,河面上的水浮莲也不会堵在电缆口,那么河水也可以分流,**因为水浮莲堵塞而无法泄洪导致周边内涝。另外,我们现在抬高的距离也高于白云坑桥,那么,如果洪水太大冲断了电缆,也不会冲垮桥梁。”惠阳区供电局有关负责人称。

该负责人称,由于施工需要,白云坑片区的住户用电也会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白云坑片区要分四次停电,每次部分住户短时间内无法用电。我们施工预计明天晚上8点30分结束。届时,白云坑片区也会正常用电。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