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国杰“换骨”后出院盼再挑家庭大梁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陈宇昨日,来自英德的贫困病患吴国杰,在先后两次股骨头坏死全髋置换手术后,终于康复出院。踏上返程。“我真想跳起来,飞回家中,见见80多岁的老母……”吴国杰压抑不住喜悦与期盼说。

现年48岁的吴国杰,一家5口,仅他一个劳动力,上有83岁老母,下有2个未成年小孩。自有土坯房已塌,寄居胞兄堂屋。原为货车司机,2012年12月因患右侧股骨头坏死,在广州一家大医院进行手术*疗,自发病起丧失劳动力,至目前已经花费*疗费5万多元,原以为2013年底能康复可正常生活;复诊发现情况恶化,直至双侧股骨头出现坏死。经多方诊断,双侧股骨头急需进行手术,手术费等高达20万元。患病以来,其家庭经济**困难,花光了所有的积蓄,还债台高筑。近两年来,更是陷入零收入困境。

*额费用令吴国杰一家老小濒临绝境。在顺德区**驻点干部的热心奔走下,顺德区卫计局决定对口帮扶,与顺德和平外科医院形成共识施以援手共同承担费用救*病人。

5月13日,顺德和平外科医院启动医疗专案组,派出救护车和医护人员赶到英德,接吴国杰入院;5月22日,*次手术,成功对左侧股骨头进行置换;6月10日,右侧股骨头置换手术成功;双侧均采用当前*先进的,德国林克人工全髋关节,可使用25至30年;6月14日,吴国杰与分别整整一个月的儿子相聚,区扶贫办、区卫计局、顺德和平外科医院共同为吴国杰筹办了一个特殊而温馨的病房里的父亲节。

直到昨日,双侧股骨头先后置换手术成功的吴国杰经过后期康复出院。谈到出院憧憬及打算,吴国杰坦言前期可能只能开个小店,进一步**后,他也渴望重新挑起一家之主的大梁,让家人过上幸福的日子。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