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WiFi窗户一推就开 190辆长安新公交车上路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7月21日上午,长安镇190辆新公交车启用,全市*个完成改革的镇街公交**亮相。南都记者 梁清 摄

  南都讯 车载免费W iFi、G PS语音自动报站系统、三重智能安全应急阀、发动机自动灭*装置……今天,配有多种智能系统的190辆清洁能源公交车将在长安的大街小巷*次露面。新车将全部投放到25条新公交线路上。和以前相比,覆盖的公交站点增加了100多个。在新投入的公交站场内,设有30吨天然气罐体的加气站。

  400多名公交司机已到位

  上月,长安公交高薪招聘职业经理人的消息,曾经引起人们对长安公交改革的关注。在全市陆续启动的公交改革中,这也算是一个比较创新的举措。昨日,长安公交有关负责人回应称,新的职业经理人还在镇街组织部门的面试选拔中,还没有正式任命。而为新车配备的400多名司机已经基本到位。“我们按照每辆公交车2.5名司机的标准来配备,基本上已经全部到位。”

  在东莞公交司机紧缺的情况下,司机待遇成为**公交稳定运行的关键。开了7年公交车的范师傅,以前曾经在深圳开公交,他说:“月工资公司**有4500元以上,跟深圳的待遇差不多。”

  新站场旁边就有加气站

  在加气站少的东莞尤其是镇街,公交车和出租车加气一直是老大难问题。昨日,记者在占地2万平米的长安公汽站场看到,除了配备维修车间、停车场外,旁边的加气站*为重要。

  “现在加气站还是临时批设的,等到有关手续完成后,这里将成为**加气站。”长安公交有关负责人介绍,这个加气站拥有30吨天然气罐体,可以满足公交车日常加气需求,白天出租车也可以来这里加气。

  新车体验

  1分钟连上免费WiFi

  昨日,南都记者来到新车停放场,提前体验了一把即将上路的长安新公交。190辆新车统一停放在位于长安德政东路涌头段的停车场,白绿相间的车身上统一印制了“长安公汽”的字样。

  外观上看,新公交车和城巴非常相似。车上座位有33个,荷载乘客80人。车上全部配备了新的东莞通**机,也可自动投币。据了解,25条镇内公交线路全部按2块*收取车费。

  在车辆一侧上方,除了标有线路站点外,还有“长安公交”的**二维码。记者拿出手机一扫,马上就能订阅长安公交的**公众号。目前,公众号上已经更新了25条公交线路、东莞通充值卡等实用信息。

  新车上还可免费使用车载W iFi。记者当即体验了一把,通过注册,一分钟就可以连接上。“注册的时候,输入自己的手机号,密码自己设定,收到手机验证码后就可以登录,以后也用这个密码进行登录即可。”长安公汽有关负责人提醒。

   每车配备2个自动灭*器

  *近国内频发的公交安全事故,引发了人们对公交应急设备的关注,新投入的长安公交在安全配备上如何呢?记者看到,每辆车都采用了可推拉式的窗户,配备5个带**器的逃生锤防偷盗,2个灭*器,车内有3-5个摄像头可监控车内环境。

  “一旦达到170℃的明*可燃烧温度,发动机会感应到温度,然后启动这个自动灭*装置。”金龙客车广东分公司副总经理万志江指着车尾箱的发动机告诉记者。据悉,增加这样一个提高安全性能的装置,每台车也只需要增加1000元的成本而已。

  而另一种同样成本差不多的“玻璃自爆装置”,长安新公交则并没有配备。对此,万志江解释,这是因为目前长安新公交都已经采用了可推拉式的窗户,窗户一推即开,没有必要像全封闭式的车窗公交一样,再配备这种装备。

  采写:南都记者 龚萍 实习生 韦茵茹

  (更多新闻请扫二维码)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