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空调装不装?这是一个问题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吴曦实习生何国劲空调在学校是一个纠结的存在,装则被指享受、空气不流通,不装又难挡酷暑。日前顺德一中校长刘伯权向顺德区长黄喜忠建言,希望能为全校教室装空调,引来各方网友大讨论。

刘伯权为学生谋福利,在读的一中学生当然“点赞”。但事实上,刘伯权2年前是不支持安装空调的,在一期顺德政风行风热线的节目中,他也解释了为什么顺德一中没有安装空调。*先,是由于学校原来的电路设计,只是教学用电和风扇的用电,如果教学区和实验楼都要安装空调,就要重新布线,工程比较大。对此,黄喜忠则表示这些都是小问题。

虽然学生、老师都多次希望教室安装空调,但刘伯权曾经表示,健康问题不能小觑。“因为始终是课室,有粉笔的灰尘,如果安装了空调就内循环了,大家都同时呼吸这些空气。”另外,则是传染病、流行病问题,大批学生在密闭教室中,容易发生群体性的流行病。“所以我们也从学生的培养和锻炼出发,我们觉得学生也能够克服这些困难,他将来出到社会,他是一个艰苦朴素的作风,这也是我们要培养的。”

既然校长已经表示过要“锻炼”,为何今年又求冷气?一是今年高温不减,本周更录得今年*高温36.5℃,更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另一方面,则是即将升读高三的学生家长要求“捐*”为学校买冷气。

观点对碰PK

天气也影响教学质量

当天参加区长座谈的6所高中、职校校长都站在了刘伯权一边,认为学校、学生是真的需要。“装了怎么去用是另外一个问题。”郑裕彤中学校长施爱英就表示,学校都有定期消毒、保持卫生,买了空调如果担心传染病也可以加强清洁,“天气也是影响教学质量的。”

除了**科学使用之外,校长们的一个理由就是很多学校都已经安装,在广州、上海、北京、香港等地,学校一般都配有空调。事实上,顺德的多所民办学校课室都有装有空调,而**一般都是用风扇,而几乎每一年,网络上学生都有两大希望:求空调、求热水,在**提问,“顺德一中课室是否有空调?”也被多次提问。

不装

艰苦环境也是素质教育

在**“顺德一中”贴吧,学生“thebackcat”日前在新闻后写下一篇随笔,他觉得由于**学校不能为当地GDP贡献,而财政还需要不断投入到学校,**学校要拿*自然不易。更呼吁同学们读好书,把成绩提高,再让学校以此为“筹码”去谈判。

更多不支持的网友意见虽然没有那么“消极”,不过理由却与天气无关,而是与“意志”、“攀比”有关,不少都表示是“过来人”。

“从小就学会‘享受’,小小热都顶唔到,将来点喺社会稳食啊。”“@嘿吖呦”表示,35℃并没什么大不了,建议学生想想在户外工作的人。“@快o乐o人_煊煊思密达”也觉得无关紧要,“作为过来人我们感受过夏日,说实话,作为一个顺德名校出来的学生,连酷暑都不能忍那怎么会有强大竞争力。”“@非洲小白脸”则认为,让孩子在一个艰苦的环境下长大,养成不攀比的心理,其实也是一种素质教育。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