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恺举报违建最高可奖2万元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杨振华 7月15日,仲恺高新区管委会常务会议讨论通过了《仲恺高新区整*违法建设违法用地有奖举报实施办法》和《仲恺高新区违法建设违法用地自行拆除费用补贴实施办法》,举报违建*高可获得2万元奖励,自行拆除违建*高可获得每平方米330元的补贴。

今年财政安排20万奖金

根据有关规定,在仲恺高新区城镇规划范围内未取得规划许可,未按照规划许可要求进行建设,或未按程序审批批准的违法建设,以及在仲恺高新区范围内违反土地管理法律法规,土地利用总体规划或未取得用地许可的违法用地,都可以进行举报。举报内容经行政执法部门立案调查属实(执法部门已经立案查处的和因历史原因产生的案件除外,如“回拨地”“地皮单”和“留用地”等),举报人会获得奖励。

有奖举报实施办法规定,举报奖励包括***现金奖励和追加现金奖励,***现金奖励分为两个档次,对于案件罚没收入低于2000元的,全额奖励;对于案件罚没收入高于2000元(含)的,给予2000元的***现金奖励。在给予举报人***现金奖励的同时,依案件性质、涉案金额、案件查处情况和举报人提供案件线索详实程度,按上交财政罚没收入再给予举报人追加一定的现金奖励,但*高奖励限额不超过2万元(含偶然所得税)。

奖励经费纳入区财政预算,每年由区财政安排一定的经费作为举报奖励资金,今年安排了20万元。所有查办的举报案件罚没收入缴入区财政。

同一线索举报奖励先到先得

如果同一线索有多人多次举报的怎么办呢?办法称,这种情况将奖励*先举报人。若其他举报人提供的线索对查清案件有直接作用的,可酌情给予奖励。举报案件的承办单位和受理单位对举报人的信息有保密义务,不得以任何方式将举报人身份、姓名、电话、居住地及举报情况等信息泄露给被举报人或其他人,违反规定的,将依法依纪追究责任,

为及时有效拆除违法建设违法用地,在规定期限内自行拆除违法建设(构筑物)和恢复违法用地原用途的,原则上不予处罚,同时按照《惠州市加强建设项目征地拆迁管理规定》(惠府令第86号)补偿标准的30%核算,还将给予当事人拆除劳务费用补贴。如石棉瓦等盖顶的简易搭建每平方米补贴5元至9元,砖木结构平房每平方米补贴15元至190元,钢筋混凝土结构房每平方米补贴150元至330元不等。

举报电话

纪检监察部门举报电话:市2808050,区2609403

违法用地举报电话:市12336,区3271645

违法建设举报电话:市12319,区5312319

区整*“两违”办公室电话:3270760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