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访组第5站到惠城,百日整治已过去80多天被查访的士违规率1.12% 您怎么看?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 记者夏文格 实习生林钰玲张智伟 通讯员陈纯 出租车百日整*行动仍在继续,昨日,惠城区迎来了惠州市交通局组织的暗访组。暗访结果显示,11辆出租车全部打表,没有拼客。不过,有一个的哥一路都在打电话,还有两个的哥没有悬挂服务证。

无人拒载无人不打表

昨日,惠州市交通局组织媒体在惠城中心区一起暗访出租车服务质量。暗访人员分4组,在*车站、汽运总站、河南岸汽车站、吉之岛等之前已被投诉的片区,暗访了11辆出租车。结果发现司机都未出现拒载、议价、不打表等违规行为。不过,一些细节还需注意。

其中,一辆开往汽车总站的出租车,的哥一上合生大桥就开始用蓝牙耳机打电话,一路聊到了汽车站;另外两辆出租车,的哥服务态度很好,不过,车前放置的“驾驶员服务资格证”都不是他们本人的。问及原因,两人都说交班时忘了换,并当即拿出自己的服务证换上。

对此,惠州市交管总站相关负责人说,现在的服务证是固定的,司机需拿出来更换。他们准备升级成可旋转的服务证,哪个司机当班,就把哪边翻转出来,方便乘客识别。

整个乘车过程中,让人感触深刻的是河南岸车站附近的打车难问题。暗访人员在车站口从9点11分等到9点52分,才等来一辆出租车。

的哥李师傅说,河南岸车站平时客不多,的士来这边主要是为了加气,所以,在交班高峰期比较容易搭到车。

乘客坚持议价也不能不打表

4月23日实行出租车百日整*以来,惠州严格要求各县区出租车都要打表。不过,昨日,有司机反映,一些乘客尤其是外地客,坚持不打表。

的哥梁师傅说,从陈江来市区的乘客,大多都会主动讲价。的哥李师傅也说,以前,在*车站、汽车站等地,一些外地来的长途客,害怕路远打车费太高,就坚持要先谈好价格。“按规定我们不能讲价,但是乘客以为打表会更贵,就一定要讲价,不然就不坐我们的车。”所以,整*开始后,一些长途客生意不好做了,收入也受到了影响。

对此,惠州市交管总站相关负责人说,按规定是不允许议价的,所以就要严格执行,以免将来有司机以此为借口议价、不打表。遇到坚持议价的乘客,司机要多解释,告诉乘客打表其实更实惠。

[数据]

85天查万余的士违规148单

据惠州市交通局统计,自4月23日至7月16日,惠州市各县区交通局共出动2228人次上街暗访2434辆次出租车,其中49辆车存在问题;而运政执法人员共出动7969人次,检查10764辆次出租车,发现56辆的士存在违规情况;至今,全市共接到43宗关于出租车的有效投诉。

这些执法、投诉方式,共涉及13241辆次出租车,有148辆次出租车存在不打表、拒载、不找零等不规范行为,占比约1.12%。

这148单违规中,惠城中心区1041辆出租车中,有43辆的士曾违规;惠阳229辆出租车中,57辆曾违规;惠东120辆出租车中,13辆车曾违规;博罗20辆出租车中,曾有8辆次出租车存在违规行为;龙门20辆出租车中,有4辆出租车曾违规;大亚湾80辆出租车中,有23辆曾违规。

这些车辆,如今都已经按照方案进行处罚,还有公司按规定开除、劝退部分司机。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