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艺 功夫 《佛山好》爱心学堂好有韵味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白兰花学子张润给孩子们上手工课。

“白兰花爱心学堂夏令营”开营一周多了,“白兰花学子”们表现如何?60个小学员买他们账吗?昨日,记者现场采访发现,跟一开始的生疏、内敛相比,13名“大学生老师”已经担当起了“主人公”的责任,不论是课件设计、上课还是游戏环节,都显得认真专注,把学生们牢牢吸引住了。

课堂:你上陶艺课,我来讲武术

“有个祖庙古色古香……”,昨日,罗绮璇从高明赶来为孩子们上音乐课,教他们唱的是一*《佛山好》歌,歌曲旋律悠扬,歌词讲的是祖庙、西樵山的故事。

本周爱心学堂的主题是“美丽的佛山”,“白兰花学子”们为此准备了许多相关的课件内容,介绍佛山的历史、人文、风俗、景点等。张润前天给孩子们介绍的是佛山的石湾公仔,里头的历史、制作工艺和艺术名人,一一道来。“其实之前我对石湾公仔的了解也并不多,只是看到节目才知道它是佛山一个非常具有代表的东西,我觉得有必要让大家了解一下”。在接下来的几天中,爱心学堂还将有对佛山功夫的介绍,同时也将组织学员们前去参观佛山科学馆。

学子:建议实行绩效考核

“经过了一周的磨合,大家基本都初步掌握了自己需要负责的工作。”对于“白兰花学子”这一周的表现,好友营支教的社工楚惠表示很满意,她说,学子们从开始的羞涩内敛转变到现在的积极主动,“不仅会进行自我反省,还会写反馈信”。

好友营支教的小怡则告诉记者,由于开始时的分工比较粗略,在实践的过程中涌现一些漏洞和问题,“白兰花学子”都会对此进行积极地反馈和建议,“比如黄东业,他建议义工需要有一个规章制度以及绩效考核,这是我们之前没有考虑到的。”小怡说,大家现在对自身有了更多的要求,开始形成强烈的团队意识。学子们还经常在自己的朋友圈上分享爱心学堂的经历,鼓动身边的朋友们一起加入。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