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马逊”台风重灾区 湛江徐闻复产急需化肥种苗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裘萍李向新“威马逊”台风重灾区湛江市徐闻县灾民现阶段需要帆布、帐篷等物资,**生产是全县工作重心,复产急需化肥、种苗等。这是记者昨日在“‘威马逊’强台风冲创下的徐闻”大型图片展暨捐赠仪式上获悉的。截至昨晚发稿时,捐款捐物达到约400万元,捐赠者多为徐闻老乡。徐闻县**有关负责人呼吁市民,关注灾情,伸出援手。

“媒体对徐闻的报道太少了”

超强台风“威马逊”于7月18日,在湛江市徐闻县龙塘镇东角村一带沿海地区登陆,中心风力17级,并在徐闻境内肆虐超过10个小时,为徐闻县41年不遇。初步统计,全县经济损失约为87.2亿元。

“这一辈子都没见到过这么惨。”广州市徐闻商会会长倪光乐在发言中潸然泪下,“这次媒体对于徐闻的报道太少了。”为此,广州徐闻商会**时间组织先遣队、宣传队等奔赴灾区参与救灾工作。而此次徐闻县**、广州市慈善会、广州徐闻商会以及徐闻商会联盟联手举办图片展,就是为了让人们再次聚焦徐闻灾区。

两天收到几千张照片

图片主要拍摄人之一、徐闻老乡陈德生介绍,灾后第二天,他召集了两个摄影爱好者组成三人小组奔赴灾区一线。之后同学、老乡等全部调动起来,用手机拍的、相机拍的都有,两天时间收集到几千张照片。“灾难面前,图片*能说话”,陈德生称,经过多日筛选剪辑,*终精选150张照片参展,客观呈现灾情。

该展览昨日虽然只配合捐赠仪式展出**,但已有兄弟商会联系陈德生期望在不同城市做巡展,“如果有需求,我们都愿意提供支持。”陈德生称。

千万产值以上企业有十多家受灾严重

徐闻县委常委、**部长李乐介绍,风灾已过去10天,水、电、通讯、道路四个基础设施*修安置已基本到位。当前救灾工作*重要的是“复产”。据他介绍,全县千万产值以上企业受灾严重的就有10多家,“肥料、种子、虾苗、鱼苗等都需要”,李乐称,目前,徐闻县***关心的就是怎么帮县内企业渡过难关。

截至昨晚发稿时,捐款捐物已达到约400万元,捐赠者绝大多数是在穗徐闻老乡。广州徐闻商会会员、广东省广东财经大学教授朱小明介绍,广州慈善会、徐闻慈善会、徐闻县**已经签订三方协议,由徐闻商会主导善款使用,善款使用情况将及时在商会网站上公开,随时接受社会监督。现场有*批赴灾区的志愿者告诉记者,能挡风避雨的帆布、帐篷等物资也会比较实用,因为很多灾民的茅草房被掀了顶子,又不愿离开家园去安置点。

捐款方式

徐闻商会赈灾专项捐款账户:

户名:广州市慈善会

账号:44036301040000267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广州越秀支行

(注:捐款务必注明“徐闻商会风灾”;转账成功后请及时联系罗秘书13423635973)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