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未来几月天气将出现较强震荡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刘晓燕 深圳市气象局局长王延青昨日做客“民心桥”节目,向市民解释了今年为何台风少。

昨日节目主要围绕近期对南方四省区造成严重影响的台风“威马逊”,市民如何做好台风防御等内容。据深圳市气象局局长王延青介绍,今年影响深圳的台风偏少,与海气环流形势有关:一是今年5月出现厄尔尼诺区域海温偏高,导致西太平洋上台风生成个数减少;二是今年副热带高压较强,南海地区多为反气旋环流,不利于南海台风生成,同时副高边缘的台风引导气流明显,台风路径稳定,不易影响到深圳。

预计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深圳天气将出现较强震荡,台风、强降雨、高温等将间隔出现,期间还有3个台风(历史同期5-6个)进入深圳距离500公里范围内并造成威胁,大致出现在8月初、8月中旬末、9月上旬,其中8月中旬的台风风雨影响可能较严重,其余台风的风雨影响较轻。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