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人聚伦敦 乡音乡情浓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粤剧表演引众乡亲驻足拍照。特约记者陈潇摄

来自世界各地的顺德乡亲600人于伦敦当地时间上午9点聚集伦敦市中心ParkPlaza。在中国国歌和英国国歌的奏响中,世界顺德联谊总会第九届恳亲大会昨天正式拉开帷幕,对于明天即将在纽卡素和当地足球队进行的足球联赛,顺德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邓永强笑称,“希望大家不要像昨天的巴西一样,输得那么惨。”

熟悉的顺德乡亲,久违的乡音。走向ParkPlaza的中国面孔用粤语很礼貌地向志愿者咨询:“我们北滘,乐从人在哪里?”得到指引后,他们满面微笑直奔大会集合点。

在现场,前来参加会议的以中年人居多,精心装扮的服饰和发型,让人感觉到他们异常重视这两年一次的团聚。因为常年海外生活,相互见面后,即使是在乡音乡语中,也不时传来“Sorry”、“ThankYou”之类的英语。

无论外形语言如何变化,顺德乡亲们骨子里对故乡文化情结的眷念在“顺德文化艺术汇演中”体现得*为明显。当台上锣鼓声和粤曲响起,15个少年翩翩起舞,展示顺德文化《香云纱》的节目时,偶尔一个“朝天登”的动作,会吸引在场参会人员。他们纷纷站立起来,拿出手机拍照留念。“这是我们的东西啊!”现场一直在录像的侨胞邓先生说。在每段演出结束后,大家都报以热烈的掌声。

难得的相聚,让曾经的同乡也争分夺秒地抓紧时间合影留影,“这一分别又不知道大家什么时候还能再见了。”

据悉,明天恳亲大会将前往纽卡素,并进行一场顺德-纽卡素足球联赛。对此,邓永强在发言中表示,感谢纽卡素和各位海外乡亲,同时希望顺德足球队要好好表现。

花絮

当地时间前**午2时,在伦敦唐人街街头,身着粤剧服装的两位粤剧演员钟向红和胡开胜被游人纷纷要求合影。

露天的化妆台,50岁的胡开胜一板一眼穿上戏服。当路过的外国友人迷惑地说“BeijngOpear?”工作人员都会耐心纠正:“我们这是粤剧”。

“虽然我们是业余的,但我们的全部行头都要做到专业**。”胡开胜说。不管演出或是为实现自己业余爱好的梦想,还是希望传播顺德文化,作为外国人眼中的“King”和“Queen”,他们大方地和要求合影的外国朋友拍照,在中国城尽情展示中国和顺德传统文化。

特约记者陈潇南都记者何帆燕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