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条头发粗的纱线 几十秒内找不同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这些纱线肉眼看没区别,但其中有一条的大小和其它的线是有差别的。南都记者陈志刚摄

南都讯记者潘逸滨实习生刘颂辉72条头发大小的白色纱线从四周汇聚到一台织布机上,只有一条粗细略微不同,参赛选手们必须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把它找出。昨日,广东省纺织行业纬编工职业技能竞赛在张槎举行,*快的一位,49秒便完成任务。

在一台织布机周围,72个白色的纱球整齐地排放着,从纱球拉出来的一根根细线,汇聚到织布机上,通过机器编织成白色的布匹。在这些细线中,有一根粗细与其他略微不同,肉眼难以分辨,参赛选手必须用*快的速度把它找出。今年27岁的参赛工人周勇深用了2分22秒找出“错纱”,但这一成绩并不能让他满意,他预想自己能够在1分多的时间内完成任务。据工作人员介绍,该项技能比赛昨天的*好成绩是49秒,由一位女工获得。比赛共分为5个项目,除了找错纱,还有排针、套布、找错针、接纱尾,都是织布过程中的一些重要环节,考验参赛选手的业务熟练程度。在“找错针”环节中,一位女选手用2分9秒的时间,在2000多支针中找出了2根错针。共有62名选手参加了昨日的比赛,比赛**名选手可参加11月初在福建泉州举行的全国比赛,****名可获得“五一劳动奖章”。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