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马逊”今日最威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档案]

“威马逊”,热带风暴级

英文名:Rammasun

名字来源:泰国

名字意义:雷神

南都讯15日还远隔东莞1650公里的台风威马逊,16日已逼近东莞不足1000公里,奇袭速度远超一般台风15公里的时速。16日下午3时许东莞市气象台发布台风白色预警,预计48小时内东莞全市或受威马逊影响,今日威马逊*为凶猛。

时速超过一般台风

气象**指出,今年的台风数量与近几年相当甚至减少,但能量却偏强。一般台风的移动时速大概在15公里左右,“威马逊”却突破了20公里的时速。气象部门分析认为,“威马逊”进入南海后,受副高和西南气流影响,移动路径不确定性大,存在移动路径北抬和强度增强的可能性。而台风移动速度快,海上风浪大,对海上作业船只、工作平台和沿海养殖业防风避浪带来很大压力。

预计今日风力*强

气象部门预测,16日夜间起,广东沿海海面自东向西风力将逐渐增大。“厄尔尼诺现象下,台风往往会越近陆地,风力越强。”省气象部门消息指出,“威马逊”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旋转风可达13级,阵风15级。东莞市气象局预测,就东莞受影响情况来看,18日“威马逊”势头*强,虎门、长安等沿海镇街受其影响将有6级大风。

受“威马逊”影响,17日广东沿海或将开始出现大浪,17日上午,粤东海域可能会掀起2.5米左右的海浪。台风*强风力预计将在18日下午到傍晚时分抵达粤西、珠三角一带,届时*高风力能逼近14级,属强台风级别,珠江口可能会出现4-6.5米的*浪。

“威马逊”行踪

今年第9号台风“威马逊”12日下午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15日下午加强为强台风级。16日下午3时许东莞市气象台发布台风白色预警,预计48小时内东莞全市或受威马逊影响。据省市气象部门预测,16-18日,南海中北部海面风力逐渐增大到10-12级,阵风14级,其中“威马逊”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旋转风13级,阵风15级。17日起至19日,市气象台预测全市降水趋于明显,有持续性降雨,连日高温暂时缓解。“威马逊”18日靠近粤西、海南东部沿海并带来明显风雨影响。

采写/数据整理:南都记者吴雪峰

南都制图:**明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