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公交今起变线 别搭错车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肖成 经历两个月讨论之后,快速公交**线迎来开通以来的*大调整,请乘车的市民多留心。今天起,增开支线B13路线“大岭-东利”和B15路线“利和广场-树木园”。而B11支线也从“人民医院—城轨中山站”变为“城轨中山北站-中仪花园”,变动较大。主线B1的发班时间有调整,*末班时间缩短为利和广场6:30-22:30、*炬公交枢纽6:00-22:30。

增开支线B13路线“大岭-东利”

为加强快速公交对*炬区健康基地、中山港客运码头、*炬投资大厦、**会展中心的服务覆盖面,增开支线B13路线“大岭-东利”。班次间隔为高峰8分钟/班,平峰10-12分钟/班,*末班时间:大岭6:00-22:00;东利6:30-22:30。

途经站点包括大岭、翠岭路、张家边路口、*炬职院西门、*炬职院、番中路口、中山港交警大队、中山港客运码头、开发区建委、会展东路西、投资大厦、中山港玉泉酒店南、中山港玉泉酒店、中山港化工城、健康基地、生物谷、东利。

增开支线B15路线“利和广场-树木园”

现树木园、博爱医院等客流集散点对快速公交的需求也较为强烈,因此增开支线B15路线“利和广场-树木园”。班次间隔为高峰25分钟/班,平峰30分钟/班。*末班时间:利和广场7:00-19:00;树木园7:00-19:00。

途经站点包括:利和广场、社保局、地税局、兴中体育场东、兴中体育馆东、孙文公园、博爱医院、特殊教育学校、沙石公路北、槎桥村委、银通路东、银通路西、树木园西门(往中山树木园方向)、情景路(往中山树木园方向)、康南路北(往中山树木园方向)、兴南路东(往中山树木园方向)、树木园西门(往中山树木园方向)、中山树木园。

B11路变为“城轨中山北站-中仪花园”

B11路原本为“人民医院-城轨中山站”,开通之初,便有不少市民建议将起点站从人民医院延伸到大信新都汇或者中山北站。但这次调整,中山公交集团的力度超过市民的想象,直接改为“城轨中山北站-中仪花园”,几乎是一条新线路,**去客流**的中山站。中山公交集团解释,此举是为了增强快速公交对城轨中山北站、大信海岸家园、东明花园、大信新都汇、水云轩、沙岗墟等大型客流集散点的覆盖。

新B11路“城轨中山北站-中仪花园”。配置支线双开门车辆12辆,班次间隔为9-11分钟/班。*末班时间:中仪花园6:00-22:00,中山北站6:30-22:30。

途经站点包括城轨中山北站、大信海岸家园、长虹御江风景、东盛花园、东明花园、大信新都汇、三家村、莲塘路、人民医院、假日广场、中山图书馆、库充、农商银行东区支行、盛景园、竹苑新村、水云轩、富湾东路口、沙岗墟、中仪花园北(往中仪花园方向)、中仪花园。

B11、B15乘车有点特殊

据悉,由于中仪花园附近没有配套公交场站,B11路车辆在终点站“中仪花园”掉头不方便,受此限制,B11路车辆从“中仪花园”发车时,直接经起湾道去到“沙岗墟”站,不经“中仪花园北”站,该站也只是设中仪花园北(往中仪花园方向)单边站,在该站需前往城轨中山北站方向的乘客,可在中仪花园北(往中仪花园方向)上车,在车辆到达终点站“中仪花园”后,可不下车,在车上等待驾驶员完成车厢清洁工作,按下一班次运行时间发车往城轨中山北站,无需再次付费,或者选择步行至“中仪花园”站。

同样,B15路线因南外环与永安路交叉口道路条件所限,没有办法直接左转进入树木园,公交车辆只能在永安路上绕行,为此,只设置了树木园西门(往中山树木园方向)、情景路(往中山树木园方向)、康南路北(往中山树木园方向)、兴南路东(往中山树木园方向)单边站。

B15路车辆在终点站“树木园”发车时,是直接在南外环调头右转至永安路,后经永安路到银通街,**经过情景路、康南路、兴南路段,该路段需前往利和广场方向的乘客,可参照B11的乘车方法,即在上述单边站上车,在车辆到达终点站“树木园”后,可不下车,等下次发车。

中山公交集团解释,这种乘车方式主要是由于场站不足及道路条件限制造成的,但为兼顾广大市民出行便利性和公交运营管理,采取了该办法,希望广大市民予以谅解。

相关新闻

095路明天开通

南都讯记者肖成 中山公交集团定于7月19日起开通公共汽车095路线“中泽重工-临海工业园”,旨在为临海工业园经济发展和员工出行提供良好的公交服务。

095路途经道路为:临海工业园纬二路、经二路、纬十二路、经三路。线路全程约7公里,投放2辆中型客车运行,*末站发车时间:中泽重工7:10-21:30、临海工业园7:10-21:30,发车间隔为20-30分钟/班;实行无人售票一票制,上车每人次2元,刷卡5折。

途经站点:中泽重工、纬二路北、临海马安村宿舍区、纬创光电园、纬创光电园生活区、临海工业园办公区、和运印务公司、兰德钢球公司、易山重工公司、临海工业园。

服务咨询电话:87330663,查询网址:www.zsbus.cn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