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食药监局:无证据证明“毒豆芽”流向中山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顺德‘毒豆芽’事件”追踪

南都讯记者肖伟 近日,顺德警方通报称,其在辖区内捣毁生产毒豆芽窝点40个,部分毒豆芽销往了中山。为此,中山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市公安局发布通报称,**检查尚未发现中山市场上存在顺德销往中山的豆芽(详见昨日中山读本06版)。昨日,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告诉南都记者,经中山方面提醒,顺德相关负责人在核实相关线索后回复称,没有证据证明顺德“毒豆芽”已经流向了中山境内。

据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继前日该局执法人员在全市进行了大范围的排查后,昨日**该局又在全市各大市场内排查了**,仍旧未发现中山市场上有顺德销往中山的“毒豆芽”。另一方面,据介绍,前日,中山市食药监局已经提醒顺德方面再核实相关线索,要求提供给中山方面“毒豆芽”具体销往中山哪里,以及销往中山“毒豆芽”的量等信息。据该负责人表示,昨日,顺德方面已给出回复称,没有证据证明顺德“毒豆芽”已经流向了中山境内。

[走访]

中山市面难觅豆芽

昨日,南都记者再次重访了市内多个农贸市场,发现多个原先销售豆芽的蔬菜档不约而同地停售了豆芽。在竹苑市场,南都记者发现在前日的走访中仍有豆芽销售的一家摊贩,昨天已不见豆芽。**表示,“豆芽有毒的事已经传开了,谁还敢卖!”在民族东市场,一位摊主也表示今后一段时间都不会再进豆芽,“听说有毒,想卖也卖不出去,不如不进”。在城区某大型超市,一销售人员称,“现在长得好看的豆芽有问题,长得不好看的又不好卖,所以干脆不卖了”。

在泰安市场,消费者吴女士听悉顺德查处“毒豆芽”的情况后甚为震惊,她表示这段时间都不敢再购买豆芽了,“实在想吃,以后干脆在家自己发豆芽算了。”同时,她担心市场是否设有相关检验设备,“这些AB粉、植物生长调节剂,我们听都没听说过,不知道能不能检测出来”。据中山市城区一处大型农贸市场的管理方介绍,各市场内基本仅有检验农药残留、瘦肉精的检测设备,并无能够检测出AB粉及植物生长调节剂的设备。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