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喜忠:望顺德再增一所重点高中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吴曦 高考录取工作渐入尾声,顺德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喜忠相约区内6所学校校长,调研今年高考以及各校教学情况。黄喜忠两度把调研时间延长,希望能够和校长们充分交流,他认为顺德今年的成绩表明去年只是暂时性现象,鼓励除顺德一中外,能再有学校跻身全市**高中之列。

希望顺德再增一所**高中

昨日的调研会议邀请了顺德一中校长刘伯权、郑裕彤中学校长施爱英、华侨中学校长盘日伟等6人。原本会议议程是一个半小时,但黄喜忠主动要求延后调研接近2个半小时。

在听完各校校长、媒体发言后,黄喜忠认为今年顺德教育战线可以用“艰苦卓绝”来评价。今年多校在**率、本科率都有大幅度上升,黄喜忠认为这说明了去年高考成绩未如理想只是暂时性的现象,“我们今年还要继续坚持,继续走在上升通道,把提升教育质量作为阶段性任务,把顺德的教育品牌擦得更亮。”

今年全省高考**线比去年大幅下降,而且多所高校都在**线扩招,全省**率均有不同程度的提高。对此,黄喜忠表示此前已经要求教育局对顺德高考总体情况进行深入研究,“对于所提到的有效增幅问题,教育局分析的数据是可比口径的分析,给我的数据是把全省普遍增长率去掉之后的。另外跟比较先进的兄弟区比较之后,也是有进步看到成效的。”

而在教育资源结构上,黄喜忠希望除了顺德一中之外,能够再有一所**学校。“我们顺德一中今年**率是74%,跟佛山一中、石门中学、南海中学都在**线,但大家要看到南海区有两所学校,我们顺德能否争取再有一所学校跻身全市**学校?”

顺德南海教师待遇相当

另外,黄喜忠对顺德公布教师的收入也较为关注。去年高考结束后,不少校长都表示顺德**教师收入和周边地区相比还是有差距,为此在昨日的会议中,黄喜忠三番五次地问校长们这个问题是否已经解决。“我也让教育局进行了一个全方位的调研,就收入、编制、公用经费这些进行全面比较,发现其实和先进兄弟区相比差不多,这个结果与社会传言并不一致。”

但有校长表示,从总量上来看,顺德**教师收入与周边相比确实是差不多,但具体而言是有差别。一方面是在职教师和退休教师的不同,顺德退休教师收入远远比兄弟区高,但在职的相比要低。“而且南海区和镇的老师收入也不相同。南海区属学校的教师收入比镇属要高,但镇属方面顺德比南海要高。”

黄喜忠则表示顺德退休教师的收入要远远高于周边地区,而且医疗待遇方面也要好很多,在总量上是基本接近的。

过问课室装空调事宜

除了汇报成绩,各校校长也纷纷向区长提“要求”,要么要求增加高考奖励,要么要求支持政策。顺德一中校长刘伯权就为学**声,他希望能够为顺德一中课室装上空调,“今年真的特别热,学生一进课室就一身汗,8月高三就要开课了,有家长提出要为我们捐*买空调。”

黄喜忠听到马上问是不是每所学校都没有,6校校长都摇头。“那大概需要多少*?你给我一个预算。”刘伯权以每间课室两台3匹空调来计算,大约需要120万。

而顺德区政务委员、教育局局长徐国元就马上提问,“学校的课室有没有必要装空调?我们学生一直在这个环境成长是有利还是有弊?”他担心长期密闭的教室会给学生健康带来影响,刘伯权则“让步”表示,不一定要常开着,“30度以上我们才开行不行呢?”施爱英等也表示,在一些发达地区如上海、北京、香港,课室都早已安装了空调。

黄喜忠则表态,不知道这其中会不会涉及到平衡、攀比等问题,“如果没有,确实有需要的话我还是主张安装,但让家长捐就影响不好。”他表示财政上投入并不大,就算财政上解决不了,也可以寻找企业或者社会捐助来解决。“这个不用你们去找企业,让教育局牵个头,如果需要我也可以出面。”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