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套滞后游园惊梦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有业主投诉景盛华庭小区前道路景观树不遮阳。

关键词:实用

城市里的各个公园以及人行道树,不但是一道道美丽的风景线,同时也能给市民提供方便。公园可以成为休憩的场所,但配套设施的不完善,难免叫人叹息美中不足;人行道树夏天可以遮住骄阳,但树冠等好几年才能长成发挥作用,不免叫人等到花儿也谢了。所以,大家都希望**在选择人行道树的时候,考虑到树种的遮阳因素,公园栏杆、公厕以及内部管理都尽快跟上。

●新湖公园

搭建活动板房煞风景

市园林局:为临时苗圃管理房,小学建设启动后将拆除

市民反映:市民谢先生称,新湖公园旁搭建了活动板房,不知道作何用途,影响了公园整体形象。

记者跑腿:新湖公园建成后,住户们都希望公园建设能尽善尽美,先后提出过诸如停车场、空地垃圾等问题。*近,有住户反映称,不知道什么人在公园旁边搭建了活动板房,作为宿舍用。平时公园的工人们干完活后,会回到板房里歇息。周边住户表示,不知道该板房多久后能拆除,希望相关部门能公布用途,并且给出拆除时间。

部门回应:惠州市园林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新湖公园已于2013年12月底建成并开放,公园旁的用地规划为小学用地。目前为了美化周边环境和配合市民公园苗木迁移工作,将该地作为临时苗圃场;小学建设项目启动时,苗木将迁出。所提及的活动板房为临时苗圃管理房。

●红花湖

公厕后期维护不到位

市园林局:已派员维修冲水阀、水**等供水设施

市民反映:市民王先生称,红花湖管理区里的厕所经常没水,有很大异味,希望相关部门能跟上配套。

记者跑腿:南都记者走访看见,红花湖景区里设置了很多厕所,不过有些厕所水**出现了大大小小的故障。在进入景区绿道右侧的厕所,其中一个水**歪了,无法掰正。拧开后,这个水**水特别大,经常会溅到市民身上。据了解,厕所里有时候会没水,导致异味无法散去。市民希望相关部门能加强管理和维护,提供干净舒适的环境。

部门回应:惠州市园林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上个月,因景区泵房主水管爆裂使水流倒灌,浸泡损坏,以致停车场至喜德盛自行车租赁服务中心片区公厕供水中断。用水高峰期,部分公厕出现供水不足的情况。上周因遇市区暴雨天气,无法如期进行设施维护。目前,红花湖景区管理中心已安排水电工作人员对公厕冲水阀、水**、门板锁及供水设施进行维修,并加强对公厕卫生的保洁力度,**公厕的卫生干净及设施的正常使用。

●三环南路

南山公园设施单一

市园林局:已在山谷休闲区中规划安排水景、步道

市民反映:市民周先生称,南山公园周边小区较多,是附近小区居民休闲的好去处,但设施比较单一,能否加以改善?

记者跑腿:南山公园位于三环南路边,是周边雍逸园、山水江南等小区住户休闲的好去处。目前公园内景观及设施相对单一。周边住户建议在山沟(涧)的低处设坝阻水,形成一个山内湖;同时开建盘山步道,将两座山用一个锁桥跨过山涧,中间可做湖亭。在山上设置登山道。

部门回应:惠州市园林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南山公园是2006年市**城建计划项目,公园规划用地面积414505平方米,是以山林保育为主的开放型、生态型、综合型城市山体公园,公园分主入口景观区、山谷休闲区和山林保育区等三个功能区。公园规划设计方案已经市规划委员会2006年第二次会议审定,该局于2007年开始建设。有关水景、步道都在山谷休闲区中有具体的规划安排,但由于该用地的土地权属和林权关系尚未理顺,目前仅实施了主入口景观区的建设,其余规划建设须待完成土地征收、完善国土使用手续后方可进行。

●江北新江路

大王椰子树不遮阳

市园林局:经协商,建设方拟在天凉后更换为常绿阔叶乔木

市民反映:市民吴先生称,市区江北新江路景盛华庭门前的人行道树种,起不到遮阳效果,能否更换树种。

记者跑腿:现在市区不少开发商在建房时,都会将门前人行道围蔽施工,等待施工完毕后,再补种人行道树。于是,出现了各种各样的人行道树树种。市区江北新江路上的景盛华庭,门前栽种了一排大王椰子树,树干笔直,要到2-3层楼高度才开始长树冠,树冠像是孔雀羽毛,看上去十分漂亮。不过,该小区住户提出异议:这种树起不到遮阳的目的,希望能更换树种。

部门回应:惠州市园林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棕榈科大王椰子,因其树姿高大雄伟,树干挺直,宜列植作路树或群植作风景树,是沿海地区常用的绿化树种。该局已将小区住户意见转达小区建设方,经沟通协调,该建设施工方同意将棕榈科植物更换为常绿阔叶乔木,以提高树木遮阳功能。因目前正值高温季节,为避免造成移植树木死亡,**栽植存活率,拟在天气转凉后予以实施。

●西湖

游船无法通取通还

市园林局:目前实行分片管理,将规划水上巴士来完善

市民反映:市民王女士称,西湖正在创5A,**部门加大了各方面的建设,但是去西湖游玩,发现西湖有几家都在经营游船业务,在哪一家租的船就一定要还到哪一家,不太方便,有待改善。

记者跑腿:据了解,一直以来,西湖景区都有提供租赁游船游湖服务。不过,这些游船分属几家不同的承包方。有游客反映称,在哪一家租的船,一定要还回到哪一家去,不但浪费时间,而且不太方便。比如,在丰渚园附近租了船,一直开到苏堤,想在苏堤附近上岸看看风景,却不能在此退船。游客们希望西湖的游船能统一经营,船通取通还,可以方便游客在西湖各景区之间穿梭。

部门回应:惠州市园林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西湖景区游船实行分片管理,主要是受条件限制,暂时未实行通取通还。下一步将结合西湖创建5A景区规划水上巴士项目来完善。届时,水上巴士途经西湖景区各个景点,游客可随意游玩,非常方便。

●下角菱湖

湖边未装栏杆存隐患

市园林局:德福园新装栏杆将列入下一期整*项目

市民反映:市民郭**称,下角菱湖靠近德福园一带的湖边,没有安装护栏,小孩老人很容易不慎落水,存在安全隐患。

记者跑腿:南都记者获悉,从去年开始,下角菱湖边进行栏杆改造。周边住户表示,改造进度缓慢,很多石材堆在路边已有多月,但一直未完工。此外,在靠近德福园一带的菱湖湖边,早上及晚上都有大批市民散步及玩耍,却一直没有安装任何防护设置,小孩或老人很容易不小心落水。周边市民希望相关部门引起重视,不要出了安全事故再来补救。

部门回应:惠州市园林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菱湖栏杆改造工程于2014年2月20日开始施工,由于前期暴雨影响工程进度,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98%,近期将完成。德福园一带安装栏杆将列入下一期整*项目实施。

来电吧

市民王先生:我小孩在老家博罗读小学五年级,想到惠城区里读初中可以吗?小孩户口是惠城区户口,惠城区里有房产。

记者帮问:惠州市教育局回复,可带上户口本、房产证、原学校就读证明到惠城区教育局教育股登记申请。

市民刘女士:想咨询下惠州本地户口可以网上查询社保缴费明细吗?初始密码是多少?

记者帮问:惠州市社保基金管理局回复,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如果身份证后六位有字母X,请用半角模式下的大写X,不能用0代替。

采写:南都记者李更祥

摄影:南都记者田飞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