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万餐饮店有了“笑脸”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肖伟餐饮量化分级管理实施强制挂牌两周年,昨日,南都记者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截至目前,中山全市共有12803家应量化餐饮企业已完成量化分级管理,现已评出A类餐饮单位69家、B类约3332家、C类9402家。21家餐饮单位通过努力,从B级升为A级。截至目前,尚未有餐饮单位因为**将量化分级牌公示而被停业整顿。

目前未出现降级

据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介绍,与餐饮量化分级管理启动时不同的是,目前,省食药监局已**对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量化分级管理A级单位进行*次评定,改由中山自行评定,但将结合政务公开,定期在省局官网上统一公布中山评定的A级单位名单。同时,省里将结合有关专项工作对已公示的A级单位进行监督抽查,“一旦发现严重不符合评定标准的A级单位,将立即对其降级并予以公开通报”,据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山已自评A级餐饮单位21家。截至目前,中山已完成餐饮量化分级共12803家,其中A级单位69家,B级单位3332家、C级单位9402家。其中,21家餐饮单位通过努力,已从B级升级为A级。目前还未出现降级的情况。

市民可上网投诉

据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通报称,按《广东省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量化分级管理规定》的要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等级公示牌”须悬挂或张贴至下一次量化监督检查更换公示为止,未经餐饮服务监管部门允许,禁止摘下或遮盖。餐饮服务监管部门对拒不悬挂或张贴、遮盖公示牌的,或故意违反分级管理制度的餐饮单位将实施**监管。截至目前,还未有餐饮单位因为**将该牌公示而被停业整顿。

如何加强市民参与餐饮量化分级管理?据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每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都会组织开展“寻找笑脸就餐”活动。另一方面,餐饮量化分级管理每次评定过后,食药监部门都将评定情况通过官网予以公示,市民认为等级评定不合理的都可以进行投诉,“**是公开的,欢迎关心餐饮量化分级管理的朋友对量化分级进行监督”。

另据介绍,今年中山将在量化分级的基础上,创建50家学校**食堂,其创建标准是对A级的进一步提升,以冀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辐射带动作用。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