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影响7站点空气指数昨亮红灯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7月8日下午1时,顺德大良,高温带来臭氧及PM2.5污染。南都记者郑俊彬摄

南都讯记者何奎山高温天气持续,六月以来的好空气似乎要远去了。昨日,在以臭氧和PM2.5为*的污染物影响下,全区综合空气质量大部分时间内处于轻度污染,13个空气质量监测站有7个测得空气指数飘红,其中陈村、北滘等6个监测站达到中度污染,勒流监测站数据则突破临界值,达到重度污染。傍晚的大雨后,空气质量方才逐渐好转,重度污染区域大部分**轻度污染。

勒流成重度污染镇街

昨日下午4时,记者在顺德区空气质量实况信息发布平台看到,全区13个监测站,只有均安显示为黄色,空气质量为良。其他12个监测站,陈村、北滘、伦教、龙江、勒流、金桔咀、容桂等7个监测站显示红色,综合空气质量均超过轻度污染限制,达到中度污染甚至重度污染。其中,勒流综合空气指数突破200,成为**重度污染的镇街;容桂以199的空气综合指数勉强跻身中度污染阵营。东康、新松、苏岗、乐从、杏坛5个监测站数据为轻度污染。

臭氧和PM2.5为罪魁祸*

从污染物来看,昨日全区空气中臭氧和PM2.5为罪魁祸*,其中臭氧*为严重。据顺德区空气质量实况信息发布平台数据显示,从下午3点到4点,勒流监测站测得臭氧*大8小时均值由160直蹿突破200,由中度污染升级为重度污染。伦教等其他监测点数据也显示,臭氧与PM2.5为*要污染物。

昨日傍晚四点半左右,将下未下的暴雨终于横扫顺德全境,空气质量稍稍好转。虽然综合指数依然位于轻度污染区间,但信息发布平台上中度污染的站点只剩勒流、东康,大部分站点为轻度污染。

过去的六月,顺德空气质量一直成绩优异,多次出现连续多日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良。据记者了解,近日空气质量下降与气压和气温升高有关,尤其是空气中的碳氢化合物和氮氧化物等污染物在高温、强光辐射的作用下,发生光化学反应,生成臭氧等二次污染物。因此,午后辐射*强,臭氧浓度较高,广大市民应避免外出。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