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抽查校内泳池 鼓励学习“新会经验”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谢婷实习生邹倩娟通讯员市教宣 昨日,南都记者从江门市教育局获悉,为敦促全市各中小学校游泳课开设和游泳池开放,提升全市中小学生游泳技能,市教育局近期对全市拥有游泳池的47所中小学(中职)学校进行了抽查。

据悉,三个督查小组共抽查了全市26所拥有游泳池的学校。督查中,市教育局发现由于存在游泳池管理运营成本高、专业救生员匮乏、安全事故责任大等原因,部分学校未按要求开设游泳课程,未对外开放游泳池。与此同时,新会区先行先试,将学校游泳池推向社会,进行社会化管理,在**学校基本教学任务的同时,满足了中小学生周末、假期对游泳池开放使用的需求。

针对各所学校存在的问题,督查组要求各地各学校参照“新会经验”,因地制宜限期整改,努力为在全市中小学生中普及游泳运动**条件。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