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污染红色预警时应停课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谢婷实习生邹倩娟 近日,江门市教育局发布了《江门市教育系统大气重污染应急预案》(以下简称《预案》)。据悉,江门市将空气重污染分为两个预警响应级别,由轻到重顺序依次为Ⅱ级预警(橙色)和Ⅰ级预警(红色)。橙色预警发布时,中小学、幼儿园须停止体育课等户外运动;红色预警发布时,中小学、幼儿园停课。

实行分区预警与响应

该《预案》适用范围为江门市辖区内所有中小学校及幼儿园(含中等职业学校、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民办学校)。全市划分为市区(蓬江区、高新区及江海区、新会区)、台山市、开平市、鹤山市、恩平市五个片区,实行分区预警与响应。

市教育局要求,各市、区教育局和市直各学校(幼儿园)须参照《预案》并结合本地本校(园)实际,在9月1日前制定或完善好各地各学校(幼儿园)大气重污染应急预案并上报市教育局。

橙色预警时停止户外运动

据了解,江门市将空气重污染分为两个预警响应级别,由轻到重顺序依次为Ⅱ级预警(橙色)和Ⅰ级预警(红色)。根据《预案》的要求,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须指定专人负责重污染天气应急处置工作,在属地大气污染预警与大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办公室或属地教育局通过公共媒体、OA平台、短信平台等渠道发布有关重污染天气预警后,在**时间根据预警等级启动应急预案。

根据《预案》要求,预警级别为Ⅱ级时,中小学、幼儿园停止体育课等户外运动;心脏病、肺病患者、特异体质学生应当留在室内;户外工作人员减少户外工作时间或采取防护措施;学校在建施工工地增加洒水降尘频次。

预警级别为Ⅰ级时,学校停课并及时发布通知;做好因未接到停课通知到校学生的看护工作,加强对留校学生的看护,采取一切必要的防护措施;停止学校内全部施工工程;除学校必须坚守的岗位外,教职员工实行弹性工作制。

[焦点]

停课期间

“停课不停学”

市教育局要求停课期间,中小学、幼儿园按照“停课不停学”的原则,通过网络、通讯等途径与家长和学生保持联系,提出可参考的合理化学习建议;教师要合理调整教学方式,灵活安排学习内容,指导学生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和数字化资源开展自主学习;提示家长对孩子进行在家生活和安全教育。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