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条路路灯电缆9个月被盗8次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满地被剥落的电缆绝缘包装皮。南都记者杨振华摄

南都讯记者杨振华 新马路安装了路灯,方便夜间行人通过,没过几天,埋在地下的路灯电缆却被盗,路灯“瞎”了。这件事发生在仲恺高新区和畅西二路、惠风西二路和惠风西三路等路段,9个月的时间,这3条马路的电缆被盗了8次,总价值40多万元。目前,仲恺警方已经立案调查。

去年被盗后**无结果

惠州市公路建设总公司工程师韦先生介绍,去年初,他们公司承建了仲恺高新区和畅西二路、惠风西二路和惠风西三路等路段,去年11月份,和畅西二路和惠风西三路先装上了路灯,结果11月和12月,埋在地下的路灯电缆被盗了2次,今年5月和7月,**后的电缆又被盗了2次,4次被盗的电缆有2000多米长,价值20多万。当时他们向惠新派出所**了,但一直没有结果,对方只是派人到现场来看了下,没有**回执,也没有做笔录。

今年5月,他们又开始安装惠风西二路的路灯,装好没几天,5月19日晚上10点多,该公司工作人员来查看路灯时,发现路边的电箱被撬开,路面也被挖开,仅700米长的该路段两侧共被盗了1200米长的电缆,价值10万元,这是电缆被盗长度*长的一次。

接下来,让他们气愤的事情又发生了,该路段的电缆每次被他们**后,过不了几天又会被盗,更离奇的是,6月30日和7月1日,连续两天电缆被盗,可见小偷之猖狂。*近一次被盗是7月9日,至今该路段总共被盗了4次。9个月的时间,3条马路就被盗了8次电缆,总价值40多万元。

偷完后现场剥铜芯

南都记者昨日前往现场查看,这3条马路的位置都比较偏,周围工厂和人口比较少。旁边新建的仲恺49号小区**房还没入住,晚上更是很少有人经过。据了解,惠风西二路等马路所处位置正好与惠阳镇隆交界,此处是镇隆、惠新和陈江3个派出所管辖范围交界的地方。

被挖开的路面已经被惠州公路建设总公司修好,电缆也已经重新铺好,但地面仍可看出痕迹。在路灯杆下,还可以看到一段段被剥落的电缆绝缘包装皮,路灯杆的底部本有一个长方形的电箱窗口,偷盗嫌疑人之前曾撬开电箱来偷盗电缆线,后来被公路建设总公司焊住,但随后又被偷盗嫌疑人撬开,现在公路建设总公司将它直接焊死了。

惠风西二路的北侧有个土坡,韦先生带记者到土坡上方,指着一地的电缆线外绝缘包装皮说:“你看小偷偷完了,就直接在现场剥开电缆线,将里面的铜芯带走,而包装层就扔弃在地上。”据介绍,电缆线有小拇指粗细,每根路灯线都由5条这样的电缆线组成。韦先生估计,现在铜价比较高,电缆线的铜芯当废品卖,也能卖出不少*,像他们被盗的40多万元电缆线,至少可以卖出20多万元。

昨**午,记者就此事向仲恺警方进行了解,陈江派出所所长苏狄烽立即请了市公安局的技术人员到现场勘查,他们表示将迅速进行立案调查,近期也将加派人员对该片区加大巡查力度。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