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夏季招聘会 3600人揾到工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7月18日,顺德体育中心招聘专场人头涌涌。南都记者郑俊彬摄

南都讯见习记者曹媛上周五,顺德区举行了夏季人力资源暨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洽谈会,区内540家用人单位提供13000多个就业岗位,吸引了近万名求职者前来应聘,*终有3600多人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

进场企业较看重工作态度

记者注意到,进场的540家企业中以招收大专以上学历人员为主,涵盖家电、机械、建筑、电子、化工等区内目前主要行业,所提供的岗位有普工、技工、文职等。与以往不同,多数招聘方表示,专业基础很重要,但是,对于应届的毕业生,有没有踏实的工作态度也很关键。

佛山市安尔康姆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研发和生产四旋翼无人机系统的公司,这次招聘的都是工程技术类职位,生产部经理罗国坤说,在面试过程中,公司看重的,除了专业基础外,还要看他愿不愿从基础做起。罗国坤说,现在的毕业生比较浮躁,希望一出校门就有很好的薪水待遇,而工程技术类职位能给的起薪较低,以目前公司在招聘的技术员一职为例,该职位起薪不到3000元,应届毕业生一般要3到4年才能成为成熟的工程技术人员,花的时间较长,多数应届生不愿意花这个功夫去学习,因此企业希望招收的,是那些真正能沉下心来学好技术的人。

在随机采访的应届生中,一些求职者告诉记者,来招聘会是寻求更好的工作机会。也有不少应届生表示,找工作并不容易,虽然想找跟专业相关的职位,但听说工资很低时又犹豫了。

新型企业几个月帮助11团队创业

在招聘会进场处,一个帮助年轻人创业的公司受到关注,项目负责人梅宏伟告诉记者,现在很多年轻人想要多一点自由,不想给别人打工,“顺创工厂”这个项目正是为迎合年青一代的这种需求而启动,为40岁以下想要创业的团队提供一个平台。例如,时下热门的“OTO”社区智能售货机,通过电子商务和实体店结合,为社区居民提供便捷的购物服务。团队不仅要自己去联系供应商供应货品,还要负责招商运营。这种投入成本低,又能让年轻创业团队得到锻炼的模式,受到了年轻人的喜欢,项目启动几个月以来,已经接洽了11个团队。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