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8团队角逐“创业之星”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创新南山2014“创业之星”大赛日前结束报名,70天的报名时间内,组委会一共收到来自**各地的1288份创新创业项目商业计划书,成为历年来规模*大、报名人数*多、影响范围*广的一届大赛。

报名项目涉及12个行业

今年是第七届“创业之星”大赛,于5月5日正式启动,和往年有所区别的是,选手不仅可以选择在大赛官方网站自主报名,还可以选择合作机构统一报名。同时,大赛**平台**改版、微网站**上线,也支持参赛选手直接在**报名。

截至7月13日,为期70天的报名阶段正式结束。组委会一共收到了1288份商业计划书,其中692份初创团队组,596份企业成长组,涉及到互联网计算机网络技术、智能硬件、新能源、新材料、文化创意、生物医药等多个行业。其中,前三大行业成为本次大赛行业分布前三名,它们一直以来都是创业者热衷追捧的创业方向,不仅与该行业良好的发展前景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更得益于深圳市将其作为未来产业予以**培育发展这一因素。

异地报名项目超过一半

今年“创业之星”大赛的项目来源地也十分广泛。除了本地企业踊跃报名参赛以外,来自陕西、北京、河南、海南等省份,以及西班牙、比利时、法国、美国硅谷、港澳台等国家和地区的报名项目所占比例也超过一半。

在大赛之初,组委会提出“赛事组织市场化”的办赛新模式和新举措,大赛组委会在保留半决赛、总决赛环节主办权的基础之上,将海选环节分割外包给具备赛事承办能力的合作机构。今年有31家合作机构加入到大赛中来,为组委会**了超过840个有效项目。组委会*终选取了其中的18家境内合作机构和5家境外合作机构作为大赛海选阶段的分赛场。

创新南山“创业之星”大赛开办于2008年,6年以来,共有3687个创新项目报名参赛,82家创新企业、76支初创团队获得共计2000万元的奖金,促成各类合作2000余项,带动国内近百家主流投资机构对128个项目超过10亿元的投资。

南山通记者孙天明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