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国道路面维修本月启动,一并建设慢行系统半幅路面分时段半封闭施工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肖成通讯员江要康 国道G105线中山细滘大桥至沙朗段正在进行立交改造,预计年底完工。记者昨日从市公路局获悉,7月该路段启动路面维修,以改善105国道通行条件。一并建设的还有慢行系统,方便行人和自行车族。

投资近六千万元

据市公路局介绍,国道G105线中山细滘大桥至沙朗段沥青路面于2003年建成通车,已超设计使用年限,部分路段损坏严重,已影响了路面通行能力和行车舒适度。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在建的国道G105线中山细滘大桥至沙朗段改建工程已对沿线平交路口进行立交化改造,但该工程未包含各跨线桥间的路面改造,届时沿线的14个平交路口跨线桥建成通车后,国道G105线将吸引更加庞大的交通量,将加重对跨线桥间尚未改造的沥青路面的负荷。

为提高道路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尽可能一次改造到位,市公路局决定在跨线桥修建期间一并对连接段沥青路面进行维修改造,并完善和修建道路两边的人行道慢行系统。此次路面维修改造范围总长7.762公里,慢行系统总长22.01公里,起点位于中山与顺德交界处中山细滘大桥,终点为沙朗立交,划分为二个合同段施工:**合同段范围为中山细滘大桥至小榄工业大道,路面维修3.938公里,慢行系统10.56公里;第二个合同段范围为小榄工业大道至沙港路,路面维修3.824公里,慢行系统11.45公里。中标公告显示,工程投资近六千万元。

争取9月底完工

市公路局介绍,以上二个标段已顺利完成施工和监理标的招投标工作,根据安排,国道G105线中山细滘大桥至沙朗段路面维修和慢行系统建设工程于本月开工建设,目前正在做进场前的前期工作。据了解,工期约三个月,施工期间不中断交通,计划将现状半幅路面分时段封闭二车道施工,保留二车道车辆通行。为减轻车辆拥堵,施工期间将在周边设置交通诱导标志和安全标志,引导车辆分流,并提醒大型过境车辆提前选择绕道行驶。

市公路局表示,为保质保量按期完成施工任务,他们将安排有经验的管理人员派驻现场组织施工,并要求施工单位投入足够的机械、人力和物力资源,制定切实可行的施工方案和施工进度计划,力争9月底全面完成沥青路面维修工程。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