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成功奖5万元 失败也有补贴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杨亮2014年迎来*难就业季。南都记者昨日从金湾区人力资源和社会**局获悉,当地拟8月加大创业扶持力度,创业者*高可获5万元奖励,失败了,每月仍可领取300元生活补贴,持续半年,以便鼓励更多大学生创业

金湾五所高校学子创业也将获奖励

2011年6月,金湾区**《创业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每年区镇至少拿出400万元专项资金,为创业者提供包括免费培训、税费减免、创业启动补贴和****贴息补贴等扶持。

金湾区人力资源和社会**局副局长吴伟介绍,该办法实施三年来,金湾区共发放创业补贴700多万元,受益者数百人。

吴伟还透露,金湾区*快将于下月**新的《创业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加大创业资金投入和帮扶力度。此外,帮扶对象范围也将扩大,金湾区内五所高校学子进行创业也可享受到该政策,而此前,对高校学子的创业帮扶主要针对金湾区户籍。

今年将举行第二届大学生创业大赛

按照政策,金湾区对创业成功者,只要创业项目达到一定的纳税额度,同时招录的人数达到一定程度,就可给予5万块*的奖励金,创业失败者给予每月300元生活补贴,以鼓励群众以创业带动就业,期限为半年。

为了进一步鼓励本地户籍人口,尤其是大学生创业,金湾区人社局还透露,今年准备举行第二届大学生创业大赛,并扩大范围,“不仅仅是我们珠海西部地区,还要邀请珠海东部地区几所高校,同时走进高校组织有关创业的专题培训。”预计大学生创业大赛将在下学期举行。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