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单点菜”选法律服务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珠中江三市***局长共同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南方日报记者王云摄

南都讯记者吕婧实习生刘世滔通讯员黄绮靖 司法行政部门、律所提供公共法律服务产品,各单位、镇区、社团和市民现场“看单点菜”,选择适合自己的法律服务。昨天上午,中山市*届公共法律服务产品推介会举行,25家律所摆摊设点推销产品。另外《珠中江公共法律服务紧密合作框架协议》等10项**项目昨天现场签约。

在昨天的推介会上,中山市《公共法律服务产品目录库》**、二辑*次发布。市***介绍,编辑这两本目录库,主要是将无形的法律服务变为标准化、特色化法律服务产品。目前中山的很多**部门、镇区已经开始试水**采购公共法律服务产品,将专业法律服务介入社会*理,并协助基层**在经济社会管理领域依法行政。

比如市人力资源和社会**局正式与广东保信律师事务所签订《专项法律服务合同》,明确由该所从今年4月起为市人社局提供为期2年的政务信息化法律服务。市总工会向市律协购买“工会律师服务产品”,选取古镇、三乡为试点,开通工会法律服务直通车和设立法律服务站。市委宣传部与律所签订《聘请常年法律顾问合同》,聘请律师团队为市委宣传部及其下属单位提供为期3年的法律顾问服务。

推介会上,“珠中江构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框架协议”、“一村居一法律顾问”、“诉调对接”、“12348热线升级合作协议”以及****点建设等10项法律服务合作项目现场签约。

[现场花絮]

村干部关注并咨询集体土地使用问题

推介会现场,各展台都吸引了不少人。广东登鼎·登都律师事务所推出“集体土地使用现状问题解决”的法律服务方案。“农村的土地问题现在矛盾比较集中”,该所律师赵琼介绍,村民、村委、承包人三方之间往往产生利益纠纷,如果律师能够提前介入,有利于社会稳定,而这项产品也引来一些村干部现场询问。

南都记者从《目录库》中看到,广东中元(中山)律师事务所就提供了“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法律服务方案。方案认为城管由于行政机构设置上的特殊性,执法中法律依据欠缺,导致执法潜在法律风险。根据方案描述,律所可以参加执法局制定规章制度,也可以为执法机关决策、受理的各类行政复议、复核提供法律咨询等。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