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底,禅城中心城区将无印染企业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昨日上午,市环保工作人员突击检查位于禅城南庄的恒安织造有限公司。南都记者张明术摄

南都讯记者童思娜实习生陈秀妍通讯员欧核为防止企业在节假日超强台风过后违法排污,昨日上午,市环保局组织五区环保部门开展周末环境执法检查,突击检查企业16家,个别企业被查出环境违法。据悉,禅城中心城区目前正在推进产业转移,禅城区废水排放量大的企业基本上已经没有,到今年年底,禅城中心城区将无印染企业。

现场:肉联厂污水需检测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随执法人员来到位于禅城区南庄镇的佛山市食品有限公司肉类联合加工厂。厂里一阵阵猪叫声,还有难闻的猪粪味,污水排放口与楼房之间的空地上污水横流。在污水排放口处,执法人员用塑料桶取样,水体样本用两个透明瓶子保存。“有点悬浮物,色度偏黄,用肉眼判断不出,要通过化验才能定性。暂时没有发现偷排污染物等情况。”执法人员说。

执法人员还检查了位于南庄镇的恒安织造有限公司,该公司昨日处于停产状态。禅城区环城局环境监察科科长冯凯鸿解释,由于经济的不景气,加上企业生产方式比较单一,主要是加工一些酒店用的毛巾和浴巾,企业基本按照订单做,也不是说每天都有活干,该企业停产也很正常。执法人员检查了厂内的废水处理设施,并未发现异常情况。

同时,佛山市纺织印染废水处理中心西站也处于停产状态。记者在现场看到,企业附近的纺织厂都已经搬走了,只剩废旧机器和破烂厂房。

部门:禅城废水排放大户转移

据介绍,禅城中心城区正在推进产业转移,目前禅城区废水排放量大的企业已经基本绝迹。冯凯鸿表示,位于张槎的东亚股份有限公司将在今年底停止排污,以后张槎就没有印染企业了。而祖庙街道的联达纺织实业有限公司,在今年年底也会停止排污。“到今年年底,禅城中心城区就没有印染企业了。”

市环保局副局长杨永泰也表示,在执法部门的严密打击下,昨日禅城区内突击检查的3家企业都没有明显违法排污现象,禅城区将逐步实现工业废水的零排放,这是非常可喜的现象,将有利于禅城区进一步转型升级。

此外,环保部门昨日在其他区检查时发现个别企业**环境违法,如南海金威啤酒废水处理酸碱液装卸处存在跑冒滴漏现象、污泥处理台账不完善;水头污水厂污水管网混乱;高明盈夏纺织存在擅自扩建等环境违法行为。环境监测部门已对有废水外排的企业进行了采样监测,针对存在超标排污等行为,环保部门将依法立案查处。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