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街头行凶砍伤路人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案发附近的居民楼监控视频曾拍摄到作案男子(左前方)。网友供图 南都记者 吴进 翻拍

  “他从出租屋握着刀追过来,我吓得两腿发抖,全身贴住墙动都不敢动”

  “不喝酒的时候很正常,喝了酒看起来就有点可怕”

  南都讯 7月15日下午6时许,小榄镇沙口社区泗涌路泗涌市场附近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一男子手持水果刀相继将附近两家工厂的三名男员工捅伤,随后嫌犯在附近一家餐馆门口被警方抓获。据警方相关人士透露,嫌犯姓郑,30多岁,四川自贡人,无业,曾于去年在广州喝酒后捅伤一人,此次行凶前也曾经饮酒。

  据小榄人民医院相关医生介绍,截至昨日下午4时许,有两名伤者仍在小榄镇人民医院IC U病房接受*救,但其中一名已经脱离生命危险;另一名伤者在住院部胸心外科*救室接受*疗,无生命危险。

  男子在租住地外行凶

  7月15日下午近7时许,市民卢**向南都记者报料称,一名男子倒在小榄镇东生路与东联路交叉口处的博美堂药房门口,疑似被人捅伤,警务人员和医务人员已经在现场进行处理。南都记者在卢**提供的照片上看到,一名穿蓝色上衣、棕色长裤和蓝色旅游鞋的男子侧躺在药房门口,腹部有血迹,多名群众在现场围观。

  南都记者赶到报料人所说的地点时,伤者已经被送往医院,现场的血迹也已被打扫干净。据药房负责人介绍,事发时一名年轻男子被一名40余岁的男子搀扶着行走,年轻男子一只手捂着肚子。当两人走到药房门口时,突然倒在了路边。据南都记者事后了解,受伤男子是其中的一名伤者,而扶他的男子是受伤男子所在工厂的保安,发现他受伤后准备扶他去医院。

  该负责人称,由于药店没有行医资质,他只能让中年男子拨打120,并将具**置告知120。10多分钟后,120将年轻男子送往医院。同时,该药房一员工还表示,药房并非案发现场,两人是从泗涌市场方向走到药房门口。

  下午7时30分许,南都记者来到距离药房200米左右的泗涌路9号出租楼附近,当时仍有大量警务人员在现场处理,据附近居民介绍,行凶男子郑某正是住在该出租楼的三楼,曾在楼内也捅伤了一人。

  随后,南都记者进入嫌犯所租住的出租楼,该出租楼共四层,嫌犯与妻子两人租住在3楼306房间。南都记者在三楼到一楼之间的楼梯和墙壁上连续发现多处血迹。同时,南都记者在现场警务人员的手中看到一把黑色手柄的水果刀,长约10厘米,用塑料袋装着。

  女邻居疑与嫌犯相识逃过一劫

  据与嫌犯租住同一楼层的邻居阿霞(化名)向警方介绍,她在出租屋楼下曾与嫌犯“遭遇”,“他从出租屋握着刀追过来,我吓得两腿发抖,全身贴住墙动都不敢动”,阿霞称,也许是嫌犯与其熟悉,所以才没对她下手。

  “嫌犯已经抓住了,他自己跟警察说捅了三个人”,附近街坊张先生告诉南都记者,他亲眼看到嫌犯被警方带走。同时,附近多名街坊均表示,三个人被捅伤,已经全部被送往小榄镇人民医院。

  15日晚上11时许,南都记者赶到小榄镇人民医院。经证实,三名伤者均为男性,分别为来自湖南永州的奉社春、来自广西梧州的叶树锐和来自广西贺州的陀扬红。其中,奉社春和陀扬红分别为中山市三星鞋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星鞋厂”)厂长和员工,叶树锐则为中山市奥斯达照明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奥斯达照明”)员工。两家工厂均位于泗涌市场附近。

  南都记者赶到医院时,叶树锐和陀扬红正在ICU接受*救,而伤势相对较轻的奉社春则在住院部胸心外科接受*疗。

   案发还原

  叶树锐:药店门口小憩被捅一刀

  叶树锐,广西梧州人,1983年出生,奥斯达照明员工。事发时,因为再过20多分钟便要返回30米外的工厂加班,吃过晚饭的叶树锐下午6点左右坐在泗涌市场对面的嘉伦光彩大药房门口边喝水边玩手机。也就是这个时候,叶树锐遭遇了嫌犯郑某某的“突袭”。

  “当时叶树锐就在药店门口的石墩上玩手机”,药房**吴女士称,嫌犯从药店门口经过时手里并没有刀,后来听到店门外有人骂脏话。当吴女士透过药店玻璃窗往外看时,看到叶树锐正在与嫌犯拉扯。随后,叶树锐用手捂着腹部进入药店向吴女士要止血药,她才知道“砍人了”,并劝叶树锐赶紧去医院。之后,嫌犯也离开。

  据奥斯达照明保安李先生介绍,6点过几分钟的时候,用手捂着肚子的叶树锐*自一人经过他的住处。“你怎么满身是血?”面对李先生的询问,叶树锐称被人捅了一刀,但并不认识嫌犯,也未与人结仇。于是,李先生便搀扶着叶树锐,准备将其送往医院。然而,当两人行至博美堂药房门口时“他(叶树锐)走不动了,随后就倒下了”。

  南都记者在小榄镇人民医院了解到,叶树锐腹部被捅一刀,导致胃破裂,胰腺破裂,右手小拇指有刀伤,截至昨日下午4时许南都记者离开医院时,仍在ICU病房。

  陀扬红:工厂附近被捅4刀

  陀扬红,1983年生,广西贺州人,三星鞋厂员工。15日下午6点多,三星鞋厂另一名员工蒙(音)先生接到工友陀扬红打来的电话。“他说自己被人砍了”,蒙先生说,在接到电话的同时,又有同事听到工厂门口有呼救声。随后蒙先生赶紧下楼,便看到陀扬红头部靠墙躺在地上,肠子外露,大量失血,双脚倒挂在一辆电动车上,手里还握着手机。蒙先生询问发生了何事时,陀扬红已经说不出话。随后,蒙先生打电话**。

  据三星鞋厂负责人何先生介绍,陀扬红应该是在离工厂不远处的药店附近被捅伤,然后自行走回工厂,在走到工厂大门口时倒在地上。昨日上午,南都记者在三星鞋厂一楼处看到上文提到的电动车。电动车上仍有斑斑血迹。

  南都记者在小榄镇人民医院了解到,陀扬红身中四刀,是三人中受伤*严重的一个。据医院诊断书介绍,陀扬红胸部有三个开放性伤口,腹部一个伤口长约10厘米;另外,陀扬红还被诊断为左上肺损伤、脾破裂、空肠结肠破裂、失血性休克。

  截至昨日下午4时许,南都记者离开医院时,陀扬红仍在ICU病房*救。

  奉社春:遇嫌犯回出租屋被捅一刀

  奉社春,32岁,湖南永州人,三星鞋厂厂长。南都记者了解到,奉社春与嫌犯郑某某住在同一栋出租楼。据三星鞋厂负责人何先生介绍,15日下午6点多,正在出租楼4楼的奉社春接到工友的电话,称陀扬红被人捅伤。放下电话后,奉社春急忙下楼准备到工厂了解情况。就在奉社春走到二楼楼梯间时,正好“遭遇”嫌犯郑某某返回出租屋,“就被捅了一刀”。

  南都记者在小榄镇人民医院了解到,奉社春右胸部被刺伤,被诊断为右侧外伤性血气胸,目前仍在医院胸心外科接受*疗。

  嫌犯被抓

  作案后跑到餐馆*啤酒喝

   南都记者在查看嫌犯隔壁出租楼视频监控时发现,嫌犯曾在6点17分(监控器时间)短暂出现在监控视频中,并与出租楼管理员老蔡有过照面。

  南都记者在监控中看到,老蔡骑着电动车和儿子一起回到出租屋旁边时,嫌犯恰好走在老蔡前面。“我还超过了他,*了路”,老蔡称,当他在出租屋门口停下时,嫌犯向自己说了两句话,但并未听懂,但一同而行的儿子看到了嫌犯随身携带的水果刀。

  嘉伦光彩大药房吴女士还告诉南都记者,在叶树锐被捅伤十多分钟以后,嫌犯再次从她的药店门口经过,手里还把玩着水果刀。

  之后,嫌犯郑某某沿着药店旁边的小路向东升东路方向走去,在走了约200米后,嫌犯随手将水果刀扔至东升东路一家金属制品公司门口。

  据一位目击者称,将水果刀丢弃之后,嫌犯穿过马路到了对面的一间餐馆门口。“他在这里*了一瓶啤酒喝”,据餐馆一名服务人员介绍,嫌犯先是在餐馆门口站了一会,随后到店里*了一瓶啤酒,并将上衣脱掉,“还要我们拿衣服给他换”。

  该服务员称,没有要到衣服的嫌犯便在餐馆门口喝起了啤酒,直到警察赶到将其抓获。

  嫌犯其人

  去年曾在广州伤人入狱7个月

  据小榄警方相关人士介绍,郑某某曾于去年在广州喝酒后捅伤一人,后获刑7个月,事发前来小榄也仅仅只有几个月。该人士还表示,案发前,郑某某也曾喝酒。

  与郑某某同住一栋楼的一名四川老乡介绍,郑某某平时喜欢喝酒,但酒量一般,“不喝酒的时候很正常,喝了酒看起来就有点可怕”。该老乡称,郑某某没有正当职业,其妻子在附近一家制衣厂工作。

  张某的一名同事与郑某某同住在出租屋的3楼,据该同事介绍,郑某某夫妻有两个孩子,但均在四川老家,“两口子经常打架,昨天晚上我还听见她在哭”。该同事还称,事发当天下午4点多,郑某某曾到妻子张某工作的制衣厂,并打电话让张某送钱。在被拒绝多次后,郑某某自行离开,不久后凶案发生。

  统筹:南都记者 王文杰

  采写:南都记者 王卫 实习生 李昊泽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