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仔口岸八成旅客自助通关需指引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蒋生通讯员李焕宙自5月*名持用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旅客从珠海湾仔口岸出境以来,每月都有上千名旅客*次持用新的通行证,使用自助查验通道从该口岸出入境,其中八成旅客需边检民警给予帮助。边检部门昨日预计随着暑期的深入,自助旅客数量会有3倍的增长幅度。

7月13日上午10时,来自珠海北师大的赵同学*次持用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又俗称“卡式通行证”)从湾仔口岸过关,民警教其完成了出境手续。边检民警介绍,**次使用自助查验通道的旅客经常会出现以下不通过的情况:如屏幕上“请勿移动证件”字样未消失和“请把往来港澳通行证取回”字样未出现前,旅客即取回证件;查验指纹时旅客将手指放在“通道准备就绪,欢迎使用”的屏幕上,而不是放在下面的指纹验放区内;头发遮住眉毛乃至眼睛,或戴墨镜,摄像头无法进行人证核对;抱着小孩使用自助查验通道。

[民警支招]

民警介绍,应把证件放在验读区,等屏幕上“请勿移动证件”字样消失和“请把往来港澳通行证取回”字样出现后,才取回证件进入**道门;除下帽子和眼镜,将脚放在地上红脚印上,将手指放在屏幕下面的指纹验放区,眼睛对着摄像头,这样可以顺利通过。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