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环保厅发布全省二季度空气报告及排名第19名 广州空气质量原地踏步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靳颖姝继本周一环保部发布全国74个城市空气半年报告之后,省环保厅昨天公布了全省21个地市及顺德区的二季度空气报告及排名。今年二季度空气质量湛江*好,肇庆*差。跟上一季度比,广州市综合排名变化不大,还是第19名(近3个月月度排名两次19,一次第21名),但与**季度第18名比,则退步了一名。PM2.5季浓度*高的是揭阳,46微克/立方米。揭阳和肇庆两地已是连续两个季度排名垫底。

第二季度全省各地主要空气污染物依次为臭氧、PM2.5、二氧化氮和PM10。监测显示,全省各市第二季度PM2.5的平均浓度范围在20-46微克/立方米之间,全省平均浓度为31微克/立方米。除广州、韶关、佛山、肇庆、清远、潮州、揭阳7市外,其余各市(区)季度平均浓度均达到了国家空气新标准规定的35微克/立方米限值以下。

PM2.5季均浓度*高的是揭阳,46微克/立方米,其次是潮州,44微克/立方米。而湛江和珠海2市空气相对较好,PM2.5季均浓度均是20微克/立方米,全省*低。珠三角9市1区PM2.5季均浓度范围在20-44微克/立方米之间,区域平均浓度为31微克/立方米。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