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标车”闯禁将被自动抓拍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 对于黄标车的管理措施将进一步收紧。记者从惠州市交警部门了解到,“黄标车”电子抓拍系统**期已建成,从7月20日开始,在市区三个主要路口投入使用。违反限行规定的无标车、黄标车将处罚200元,记3分。

电子自动抓拍地点有三个

记者从惠州市交警部门了解到,根据《惠州市公安局、惠州市环境保护局关于对未取得环保检验合格标志或持黄色环保检验合格标志机动车实施第二阶段限制通行的通告》,市环保、市公安交警支队将加大黄标车违反限行规定查处力度,除日常设卡查处之外,**期“黄标车”电子抓拍系统已建成。

据了解,这**期的“黄标车”电子抓拍系统电子自动抓拍地点有三个。分别设置在惠州大道东平段市交警支队门口卡口;东江大桥北桥头卡口;东湖花园靠西枝江边的东湖路卡口。

目前这三个卡口的抓拍系统已经建设完毕,将从2014年7月20日开始启用。违反限行规定的无标车、黄标车将处罚200元,记3分。

建立黄标车数据库

“黄标车”电子抓拍系统怎么识别哪些车是黄标车?对于很多驾驶员的这一疑问,交警部门和环保部门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应对。

针对“黄标车”严管的措施,惠州交警部门目前已经开始组织专门力量常态化设卡检查。但是除了日常民警的巡查,高科技的电子识别手段也将被用上。只要黄标车或无标车进入市区限行区域,就会被自动抓拍录入系统并处罚。

交警部门介绍,为了甄别是否为黄标车,环保部门*先会建立一个黄标车车牌信息的数据库。交警部门在市区限行区域道路增加电子眼抓拍系统,抓拍系统对车辆自动进行抓拍之后可以与环保部门的这一数据库进行比照,确定是黄标车进入限行区域之后就直接录入车辆违章系统。

谈及严管黄标车,惠州市环保局机动车排放污染管理所副所长宋丽丽介绍,经过近些年的淘汰,目前惠州市包括运营以及非运营的有接近5万辆黄标车,其中运营车辆近1.6万辆。“随着经济发展,机动车排气污染成为惠州市空气污染主要因素。省**与惠州市**已签订责任状,要求2014年要完成在用黄标车一半的淘汰任务,2015年底前要淘汰在用的全部黄标车。”

限行时间

按照相关规定,除摩托车、军车、警车、消防车、救护车以及检验合格的工程*险车和公交车辆外,未取得环保检验合格标志或持黄色环保检验合格标志的机动车,禁止在每日7:00-21:00时进入下列道路(不含连线道路)连线所包围区域道路通行。

限行区域

目前惠州黄标车限行区域也已经覆盖了惠城、仲恺、惠阳以及大亚湾四个区域。

惠城区:**路-三环南路-三环东路-三环北路-惠博大道-文昌二路-合生大桥-下角南路-鳄湖路-红花湖路。

仲恺高新区:仲恺大道-和畅二路-惠风七路-和畅七路。

惠阳区:东华大道-承修三路-人民五路-爱民东路-开城大道中-中山三路-大埔南路-卢屋路-白云四路-南门东路-南门西路-福利路。

大亚湾高新区:中兴中路-中兴南路-疏港大道。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