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糕怎么分,悬着呢!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何羽

传统车企发展车联网技术是理所当然、理直气壮的,没成想蛋糕还没吃上多少,就横空杀出一些野心勃勃、偏偏还实力很强大、非常擅长玩技术创新的IT企业,说不着急是骗人的。

看看那些IT企业都搞出了什么名堂?苹果的车载系统Carplay,可以利用苹果手机控制系统进行通信、音乐、视频以及地图导航等操作;**的Carnet车载系统,为用户提供地图位置搜索、语音搜索等服务;腾讯的“路宝盒子”,通过OBD(车载自动诊断系统)收集车辆的基本数据和行驶数据,将分析结果通过手机反馈给用户;谷歌的AndroidAuto车载智能系统,可以分析用户需求,给用户想要的信息。

车联网技术,传统车企也没少研发,不久前,沃尔沃就宣布在中国发布Sensus创新科技子品牌及相应的智能车载交互系统,但相比之下,传统车企研发的智能车载系统以及车联网技术似乎并没有捞过界的IT企业的动作那么受关注,因为这些企业皆以科技发家、以创***闻名,而且跨行业发展并非难事,比亚迪当初就是跨行业发展并频创**,并将汽车业务经营得绘声绘色、有滋有味。

说到车联网,就不得不提无人驾驶技术这项**智能技术———至少在笔者眼中看来是**智能技术。

对于无人驾驶技术,一众传统车企都非常重视,通用、奔驰、宝马、奥迪、沃尔沃、福特、本田、丰田、日产、双龙以及特斯拉目前都已推出无人驾驶计划。不过,谷歌、苹果、诺基亚等IT企业也对这个领域颇感兴趣并跃跃欲试,IT企业对传统车企的威胁已不言而喻。

未来的车联网蛋糕怎么分,悬着呢!或许,车企携手IT*头强强联合互补优势,会是个好出路。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