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访博罗龙门的士拒载、议价不鲜见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夏文格实习生林钰玲通讯员陈纯 始于4月23日的“出租车百日整*”,如今已开展80天,整*效果如何?惠州市交通局组织媒体暗访各县区出租车,7月10日、11日暗访博罗、龙门。其中在博罗县城暗访5辆出租车,2位司机态度很好,1人议价、2人拒载。而在龙门暗访3辆出租车,2位司机服务态度很好,另一人则不打表。

暗访1.2万辆出租车 102辆违规

4月16日,惠州市委书记陈奕威暗访惠阳出租车遭遇不打表。一周后,4月23日起,惠州启动出租车百日整*行动,交通部门每天暗访,企业自查,还有奖征集市民投诉。每天被确认的违规的士,还会发给媒体予以公布。

截至7月9日,惠州市交通运输局和交通执法部门共出动9501人次暗访、检查1.2万余辆的士,其中违规的士有102辆;在此期间市交通局收到134个投诉,其中有效投诉为43个。之后各公司分别对被投诉的司机予以停班、开除等处罚。

这些措施,让出租车不打表、挑客、议价等行为明显减少。暗访和投诉综合数据显示,违规的士数目在4月24日至28日达到“**”———43辆,之后锐减为每天8单、6单、1单,或者是0。

龙门现有20辆出租车,80天来有3个的士司机被发现违规:2个不打表,1个边开车边吸烟。

交通局龙门暗访 被要求“10元起步”

7月11日上午,记者和惠州市交通局工作人员一起在龙门客运站打车去县**。全程不到1公里,司机要求“10元起步”,**不顾车窗上“起步价7元”的提示。

“我都不打表的,只有兜客的才打表。”司机说,龙门的士客源主要集中在客运站,县城的人本来就不多,打出租车的人更少,三轮车、摩的5块*起步,的士根本争不过。即使争到了,也搭不到回程客。

该司机称更喜欢车费三四十元以上的长途客,“要不是今天客运站前没地方停车,我都不载你们。”

龙门运力

出租车:营运三轮20:300

下月新增10辆出租车,承包费降三成,鼓励**营运

龙门交通局相关负责人称非法营运的三轮、摩的是“老大难”。2008年前,龙门允许部分三轮、摩的合法经营,后因不安全又取消。当时就有200余名三轮、摩的司机到县****,之后虽被取缔却一直难以根*。现在,龙门的非法营运三轮车保守估计有300多辆。据了解,龙门现有出租车20辆。

龙门客运站是主要客源地,每天这里都上演着非法三轮、摩的与**的士的*位大战。龙门县城小,加之很多胡同、巷子很窄,三轮、摩的因便宜、能灵活进出到居民家门口,因此比的士更得人偏爱。龙门交通局以安全之名劝居民多搭的士,但收效甚微。

7月11日上午,客运站前的西林路两旁,挤满了三轮、摩的,只有几辆的士。龙门客运站相关负责人说,非法三轮、摩的甚至冲击到了当地的公交,当地3条线16辆公车平均每年要亏200万。

龙门交通局表示,接下来将跟交通执法部门合作,联手打击非法三轮、摩的。同时将在繁华地段设的士候客点,培养的士客源,避免车辆每天在客运站前*客。

惠州市汽运集团龙门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也表示,8月龙门将新投放10辆的士,出租车经营权要重新招标,他们将出租车承包费从6000元降至4000元,鼓励的士**营运。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