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车企再不出手就晚了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杨月娥

作为未来汽车技术的发展走向,新能源和车联网已初露锋芒。在通用、丰田等**厂商纷纷推出运用智能导航和远程助手等车联网技术的车型产品并推向国内市场之后,国内上汽、吉利等自主品牌也加快对车联网技术的研究。

从目前国内发展形势来看,自主车企仍处车联网发展初期,主要面临主导缺失、技术不足、模式难行三大短板。但比较起这些问题,真正阻挠自主车企集体踏出关键一步的还是认识不足,随着国内自主品牌市场份额逐渐下滑,价格区间越来越低,品牌竞争力越来越弱,搭载足够创新、标准化以及以用户体验为根本的车联网产品,或将成为提升自主品牌竞争实力*有力的武器。

以技术不足为例,虽然自主车企中不乏比亚迪思锐的i云系统、吉利EC8的G-Netlink、奔腾B70的D-Partne、奇瑞Cloudrive智云娱乐行车系统和瑞麒等搭载的Telematics系统、长安悦翔V5的InCall智能系统以及华晨E-Drive等车联网产品,但整体仍存在企业**薄弱,商业模式有待完善等诸多问题,尤其是民用车市场,车联网产品的激活率和续费率普遍偏低,用户规模较小,厂商**模式不够清晰。

但时间不等人,商业竞争更是一寸光阴一寸金。有数据说2015年中国车联网用户的渗透率有望突破10%的临界值,届时中国车联网的市场规模将超过1500亿元。如果真如此预测所说,对国内的自主车企而言,再不出手就真的晚了!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