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再定位:突围要避免政策摇摆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一周政情 把脉城市发展

以全市推动项目落实现场会的形式为惠州各县区重新定位发展路径,这是自6月中下旬以来惠州市四套班子主要**的集体主要工作之一。此前,我们已关注了仲恺区、惠城区、博罗县三场现场会。上周,惠州市主要**再连开三场现场会,分别为龙门县、惠东县、惠阳区进行了辩证施*。

7月8日,市推动项目落实现场会第四场在龙门县召开。市委书记陈奕威强调,龙门县要统筹兼顾、扬长补短,*抓机遇、加快发展,努力争当“五位一体”、协调发展的生态文明**县。要以解放思想为先导,激发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要以创5A景区为抓手,大力发展生态旅游业。要抓住生态旅游业这一特色和优势,规划先行、谋定后动,抓紧推进环南昆山旅游产业园区建设。要以扩容提质为**,大力推进新型城镇化。要进一步提高城镇规划水平,大力推进县城以及永汉镇的基础设施建设,促进产、城、人高度融合。要以生态保护为底线,**龙门永续发展。要把“绿水青山带来金山银山”作为*高发展境界,把老祖宗留下的一方山水保护好,把经济社会发展好。

7月9日,市推动项目落实现场会第五站来到惠东县。陈奕威指出,惠东要发挥优势、抓住机遇,**山海统筹发展**县,特别是要**今年人均GDP收入超过全国平均水平。要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要下大力气解决好发展不充分、不平衡、不可持续的问题。要狠抓项目落实,所有资源要向项目倾斜,**精力要向项目倾斜,要以项目落实的成效来论**、用干部。既要重视发展旅游项目,更要重视实体经济项目,还要重视农业项目,要“弹好钢琴”,促进三大产业协调发展。要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要通过全面深化改革,营造市场化、法*化、**化的营商环境。

7月11日,第六场现场会在惠阳区召开。陈奕威表示,惠阳有基础、有条件建设成为统筹城乡协调发展**区。要抓住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两大轮子”,做强、做大、做优,特别要发展好现代物流业。要立足惠阳实际,大力发展“一镇一园”,努力实现每个园区产值超100亿元的梦想;各乡镇要把园区建设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解决***用地、用电等问题,以项目建设成效论**、用干部;要坚持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相统一,抓好招商选资工作。要推进新型城镇化,在城镇化过程中正确处理好人与城、政府与市场、新城与老城、发展与保护的关系,**抓好惠州南站新城建设,全面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

至此,惠州6县区已通过现场会进行了再定位(尚缺大亚湾区)。每个县区均依照区位、资源、瓶颈、爆发点、优劣势等量身打造了一条突围路径。当务之急是避免反复定位,政策摇摆。

上周惠州本地值得关注的政闻还有:7月12日,市长麦教猛率队调研市区快捷环路建设工作,表示“对于交通拥堵,我们不能熟视无睹”。在两年前发布的城市总体规划中,惠州已提出在市区建设城市快速环路和东西向、南北向快速交通通道,解决城市过境交通和市域内长距离交通问题,缓解城市内部路网压力。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委党校联合举行座谈会,邀请参加市机关事业单位高层次人才专题培训班的10位高层次人才代表参与座谈。□诗茗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