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荔枝12采摘点样本测试合格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吴雪峰 东莞市农业局日前开展荔枝产品专项抽检,农药残留合格率为95.08%,其中生产环节抽检合格率为98.27%。此外,12个荔枝休闲采摘点及“三品”认证企业荔枝样本检测全部合格。

东莞市农业局市场信息科称,目前东莞荔枝种植面积为13.38万亩,遍及全市近三分之二的镇街,接近水果种植总面积的七成。今年6月10日向市民推介17个荔枝休闲采摘点,市农业局专门到采摘点现场检查,认为符合推介条件,才向市民推介。“它们代表东莞荔枝种植的*高水平,都是无公害荔枝。”

据称,今年各个荔枝采摘点在6月下旬迎来大旺时节,东莞的主打**荔枝品种桂味、糯米糍逐渐进入成熟期。市民入园采摘荔枝的价格一般在40元-50元之间,如果要购买鲜果带走,荔枝价格在8元-18元/斤。

东莞市农业局称,6月以来,该局先后组织执法人员到大岭山、黄江、谢岗、塘厦、大朗、厚街、南城、横沥、长安、虎门等镇街荔枝生产基地和农贸市场抽取荔枝样本并送检。

截至6月底,全市共抽检生产环节和流通环节荔枝样本122份,农药残留合格率为95.08%。其中生产环节抽检合格率为98.27%,流通环节抽检合格率为92.19%。12个荔枝休闲采摘点及“三品”认证企业荔枝样本检测全部合格。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