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贤学校本周进行电脑派位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谢婷实习生邹倩娟通讯员刘*波昨日,南都记者从江门市教育局了解到,今年江门市**中学景贤学校招生学区对口小学学生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必须采用随机派位的办法分配学位。江门选择广州市教育局招生考试办公室研发的电脑随机派位系统进行派位,并建立了完善的电脑随机派位监督机制。派位工作预计在本周进行,派位过程全程录像,现场打印名册公布结果。

今年景贤学校计划招收七年级新生700人,其中90%招收学区对口小学六年级学生(含持有景贤学校原招生地段范围户籍六年级学生,约占招生总人数30%),10%招收政策性照顾学生和特长生。根据《江门市**中学景贤学校2014年秋季招生工作方案》,景贤学校的对口小学是:跃进路启明小学、范罗冈小学象溪横路校区、紫茶小学泰宁里校区、紫茶小学建设路校区,这意味着跃进路启明小学、范罗冈小学象溪横路校区、紫茶小学泰宁里校区、紫茶小学建设路校区将获得大约400个景贤学校的招生名额。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学校提供的统计数据,目前学区对口小学学生报名人数超过了招生计划,具体报名情况将在派位现场公布。

[焦点问答]

记者:电脑随机派位具体是怎样进行操作的?

答:现场把学生报名资料导入随机派位系统,资料内容包括报名号、姓名、性别、出生日期、报读志愿等。然后,由电脑派位操作人员启动系统运行。系统通过运用随机函数程序,由电脑对导入的每个学生都赋予一个随机号码,作为分配学位时使用。电脑系统自动生成随机号码后,随即从小到大排序随机号码,按排位序号一次派出全部(招生计划人数)录取学生学位。现场打印派位名册公布结果。

记者:电脑随机派位是否真正做到公平公正?

答:经过相关部门深入调研、反复论证和比较,选择广州市从2007年已开始使用、信誉度高的中小学校招生电脑随机派位系统用于江门市**中学景贤学校七年级招生。这套随机派位程序本身技术性能成熟稳定,由高等院校**和招生部门专业人员共同研制,采用了**通用的GUID随机函数算法,只需一按键即可启动自动派位录取。系统为每一名报名的学生自动生成**的随机号码,随机号码**由随机函数自动产生,随机号码的大小与学生资料的输入和报名顺序先后无关,其结果人工无法干预,也无法事先预知;电脑程序设计员和电脑派位操作员由不同人员担任。这样,每一位参加随机派位的学生条件是相同的,被录取的机会也是均等的,**电脑随机派位招生做到公正合理。

此外,我们建立了完善的电脑随机派位监督机制。一是随机派位前,由电脑技术**对电脑设备、程序和数据盘进行审查鉴定;经过技术鉴定的设备、程序和数据进行封存,待派位时当场拆封;系统检测当天邀请市**人员到现场全程监证。二是随机派位当天,特别邀请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市纪检监察人员、电脑技术**、市**处人员、校长、学生家长代表、媒体记者等社会各界代表现场监督随机派位全过程;随机派位现场会公布(张贴)参加随机派位学生名单,以便派位前后验证。三是随机派位结束后,技术员随即导出数据,打印名册,刻录光盘,封存备查,当天通过媒体公布随机派位的学生名单;*后由市**处人员公开宣布**结果。派位过程全程录像。

记者:大概什么时候可以知道派位结果?家长可以在哪些地方查询派位结果?

答:市教育行政部门初定7月底进行江门市**中学景贤学校随机派位。派位完成的当天在江门基础教育信息网(http://jm.edugd.cn/)、江门市**中学景贤学校网和江门市**中学景贤学校公告栏公布获得江门市**中学景贤学校入学学位的学生名单。被录取学生的家长还将收到学校的录取短信。

[招生地段]

2014年景贤学校招生地段范围与2013年一致,具体路段为:

跃进路(单号)、石湾直街、龙聚里、智仁里、明德坊、长庆里、余庆里、大地塘、新第里、启明里(43号除外)、南芬里、塘步路、上步路、长乐里、长兴里、太平路、新市路、兴宁路、兴宁横、仓后路、竹椅路、三祝里、林家巷、新和里、新华路、更兴路、众兴路、念源里、宝善路、豆腐巷、丹竹巷、南兴巷、新隆街、新安里、书院路、书院横、书院道、钓台路、镇东路、榄豉路、葵尾路、葵尾横巷、新椰路、安龙里、接龙里、泰宁里、堤中路(72号之前)、常安路(双号)、常安广场、莲平路、莲平后街、莲平横、红花社、兰花闸、范罗冈(188号之后)、范罗冈花园、红楼新村、蓬莱新村、蓬莱路、平安里、小更里、东南胜街、承恩里、新盛街、永宁里、莲塘南、打铁街、京果街、卖鸡地、圩顶街、高第里、建设路(双号20至34号)。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