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黑“蜘蛛侠”行窃暴露高楼遭围堵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B面 (讲述身边的百姓故事)

15日凌晨5时许,在禅城区张槎镇罗埠村。一“蜘蛛侠”飞檐走壁,徒手攀爬居民楼企图行窃,结果被起夜的市民发现并及时**。

民警赶到现场后,组织村*保队员对其展开围捕。该男子左突右撞,上蹿下跳,却始终无法摆脱警方的围剿,随着包围圈的缩小,*终该男子被堵在了两栋建筑之间的屋檐上,距离地面大概3层楼的高度。眼见逃生无门,该男子索性倚着外墙,时不时做出双脚悬空的危险动作。

为免该男子受刺激后做出过激行为,民警爬上附近的楼层,隔空与他耐心沟通。看着从四周射出的电筒灯光照在自己身上,男子在屋檐上来回晃动了近20分钟后,只得乖乖束手就擒。

经初步了解,该广西籍男子戴某今年31岁,平时在张槎一带租住,当天傍晚当其路过时,留意到许多楼层的窗户是打开的,因此想等到夜深人静时,仗着自己身手灵活攀爬进去,发上一笔“横财”。目前,戴某因**盗窃,已被警方依法刑拘。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提醒]窗台种植仙人掌防盗

民警提醒,盛夏不少市民晚上休息时,习惯开窗通气,但在城中村里的“握手楼”,楼距窄,易攀爬,往往易给蟊贼可趁之机。建议市民可在大门门口和外墙装上红外线**器,或在窗口、阳台安装防盗网、纱窗,也可在窗台上种植仙人掌等有尖刺的植物,或者在窗台上放些玻璃瓶、铃铛、罐头盒等物品。

(南都记者张在欢通讯员卢淳符巧飞)

3岁“地贫儿”收下“结对子”关爱

近日,江滨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带着慰问品到社区的残障儿童、地贫儿童、特困家庭家中进行暑期探访,为患病儿童送关爱。来自怀集的小坤是一名重型地中海贫血患儿,3岁多的他看上去只有两岁孩童大,面色略显苍白、疲倦,当一看到他熟悉的社区工作人员钊哥哥的到来,双眼立即**了神采,缠着钊哥哥陪他玩。“虽然孩子不幸患病,但是有大家的关心和帮助,我们家人不会放弃他,一定会克服困难、乐观向上地生活。”对着探访工作人员,小坤妈妈感激地说。据悉,该社区以“结对子”的形式,组织社区家庭和志愿者上门探访慰问特殊家庭。

(南都记者钟会先通讯员吴柳莹)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