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用家乡话向人质传递信息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新闻后窗(换个角度再读新闻)

7月8日,中山警方成功处置一起持枪挟持**事件,双方对峙僵持长达19个小时。记者事后了解到,这19个小时中,警方与犯罪嫌疑人罗某国斗智斗勇,甚至通过手机用方言与被挟持**传递信息。

据中山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介绍,罗某国是湖南人,但是被挟持的**陈某跃与外面筹款谈判的人都能讲潮州话。在与外界通电话时,警方让其中一人用潮州话提醒陈某跃想办法靠近窗口,伺机跳窗逃生;另外一旦警方强攻,陈某跃要立刻趴在地上。这些提醒*终起到了作用。在7月8日12时许警方强攻前夕,陈某跃趁罗某国倦怠之机,打开窗户从二楼跳下,随后被特警队员护送离开。

另外记者还了解到,强攻过程出现了惊险一幕。当时爆震弹**后产生浓烟,罗某国被震得眩晕,但仍拿着枪朝着门口开枪,其中3发子弹命中一名特警的盾牌,好在均被挡住。在现场勘查的过程中警方还发现,罗某国携带了两支枪。当时他手持的自制仿**式手枪中的8发子弹全部打光,而另外一支小口径****里,仍有大量子弹存留。

南都记者 吕婧

(新闻详见南都中山读本7月10日06版《解救**的19个小时》)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