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屏大桥改造8月动工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航拍珠海南屏大桥。南都资料图

南都讯记者蓝辉龙 南屏大桥拆除重建工程将在8月份开工,改造后将变身“复式”双层桥,上层为高速公路下层为市政道路,两层都将是双向六车道,计划2016年底完工。记者昨天从市交通集团获悉,在南屏大桥拆除之前,将在其下游建一座双向四车道的便桥,施工期间不会对两岸交通造成太大影响。

30年旧桥不堪重负

位于前山河上的南屏大桥,于1987年建成,是珠海*早修建的连接前山河两岸的桥梁,宽度只有双向两车道。随着城市的发展,该桥通行车辆激增。

昨**午,南都记者看到,南屏大桥狭窄的桥面上挤满了车,行车非常缓慢,南湾往造贝方向的车龙排到了桥头的转盘处,不少从珠海大道进来的车辆,纷纷在掉头改走其他道路。除了机动车辆,还有不少自行车、电动车等都在双向两车道的桥面上通行,往来桥两端的行人较多,交通秩序较混乱。在桥头处,虽然交通部门立有“禁止中、重型货车通过”的警示牌,仍有些中重型货车不顾警示通过大桥。

下层市政路将设人行道

南屏大桥的拆除重建工程,已列入金凤路翠屏段一并改造。金凤路南屏大桥工程的起点,位于香洲区的金琴高速公路造贝立交A匝道,终点接南湾立交,全长1789米,由高速公路主线和市政道路双层共线道路组成。

按设计方案,南屏大桥在改造后将成为“复式”双层桥。上层是双向六车道的高速公路,作为金琴高速的组成部分,设计行车时速为100公里。下层是双向六车道的市政道路,设计行车时速为40公里,将成为一条城市主干道。拆除重建后,下层的市政道路将会设置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等慢行系统。沿线现有的4座公交停靠站,将全建为港湾式停靠站,并新建候车亭。

施工便桥比原桥还宽

市交通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工程已经完成施工图设计,很快将开展施工招标,预计在8月动工。拆桥前,要先在下游建一座双向4车道钢结构的便桥,供车辆和行人临时通行,便桥比现有的南屏大桥桥面还要宽,预计施工期间不会对两岸交通造成太大影响。便桥的计划工期为三个月,即南屏大桥将会在今年10-11月份拆除。按计划,南屏大桥改造将在2016年底完工。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