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厨废弃物或能实时监控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阳广霞 昨日,广东省餐厨废弃物利用协会成立,囊括废弃物生产、回收、处理、资源化利用多个环节的企业。餐厨废弃物信息监控平台也同日上线,有望对废弃物产生、流向进行实时监控。

广东省餐厨废弃物利用协会会长庄辽介绍,餐厨废弃物的监管由多个部门负责,单靠**推动面临瓶颈,协会应运而生,是全国*个以餐厨废弃物利用命名的协会。

庄辽说,目前协会有近40家会员单位,包括餐厨废弃物回收处理企业、处理设备制造企业、产生企业及废弃食用油脂化工企业。协会将着手建立行业标准,并将推动广东省各地区有步骤地开展地沟油区域集中回收单位招标工作,“之前没有招标,我们希望以区的形式来进行招标,规范行业发展。”

此外,广东省餐厨废弃物信息监控平台也在昨日上线,将借鉴此前江门市新会区信息平台监管的成果,通过废弃物生产、回收等多渠道的信息登记,监控餐厨废弃物的“来龙去脉”。“采集完数据之后,平台还能进行预警,比如餐饮单位产生的废弃物量多,但回收的太少,平台可以提示,我们也会联系监管部门进行处理。”

协会副会长单位深圳市腾浪再生资源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伟浩介绍,目前广东省有30万户餐饮单位,每年产生的地沟油超过15万吨,但回收领域“游击队”打败“**军”,绝大部分的地沟油依然被非法企业、个人回收、倒卖。庄辽预计,目前广东省通过**渠道回收的餐厨废弃物不到总量的一半。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