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户高空抛物 水塘变垃圾池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水塘被垃圾覆盖。报料人供图

垃圾围家

跟进

时间:7月8日 地点:平沙南新一队

市民吐槽:7月8日上午11时许,网友“@关注平沙”发微博称,平沙镇南新一队近年来随着自建房越来越多,缺乏居委会统一管理,原南新加油站后面的一口水塘变成了垃圾池,颇为壮观,“演变成垃圾包围农村”。帖子还附有两张图片,只见水塘几乎被各类五颜六色的垃圾覆盖,与绿色的苔藓混杂。

“这里又脏又臭,已经持续好几年了,”家住南新社区的莫女士昨日表示,水塘原来是鱼塘,有人在这里养鱼和种莲藕,但近几年因为很多居民肆意往水塘里扔垃圾,鱼塘也荒废了。有时会散发恶臭,随风吹到家里,水塘上的垃圾还会招来大量蚊虫。

记者跑腿:水上漂着大量垃圾

成为垃圾池的水塘呈椭圆形,其一侧为居民楼,另一侧则为农田。记者看到水上漂浮着大量垃圾,其中绝大部分为塑料袋、纸巾等生活垃圾,偶见几条鱼游动。据周边居民称,这些垃圾几乎都是租住在水塘附近居民楼的人员丢弃的,尽管附近设有垃圾临时堆放点,但随意丢弃垃圾的现象没有太大改观。

记者了解到,水塘原本是一家**农场,由农业公司掌管。前几年有人承包做鱼塘,但由于经济效益低没有继续做下去,现在是南新居委会的管辖范围。

部门回应:多次环境宣传但无效

“水塘的蚊虫很多,我们会定期消毒,现在出现这么多垃圾,我们也会经常处理。”南新居委会负责人表示,他们曾经要求房东告知租客将垃圾放在指定地点,再由房东将垃圾统一放到垃圾池或者垃圾桶内,但仍有不少租客为了贪图方便随意丢弃。“现在,我们在水塘附近安排了一个保洁员对周围垃圾进行处理,希望租户不要乱扔垃圾”。

而平沙镇南新社区书记林展昨日回应,已经关注南新一队水塘污染一事,社区多次号召大家不要乱扔垃圾,但效果甚微。由于附近有多家工厂,水塘旁租住了大量外来工,环保意识淡漠,虽然社区设置了多个垃圾回收点,但很多人图方便还是直接把窗户打开,把垃圾往水塘扔。

针对“垃圾围村”的情况,林展说,已经派人检查过,将展开环境整*。

(线索提供@关注平沙80元)

帮忙记者李京杨亮实习生彭颖琪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