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血鬼饮料”东莞没有发现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黎明实习生张羽7月15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紧急叫停市场上的“吸血鬼饮料”。昨日,南都走访东莞学校周边暂未发现市面有售“吸血鬼饮料”,而东莞市食药监局方面亦透露清查行动中未发现涉事饮料。

近期,多地媒体曝光名为“吸血鬼饮料”、“吸血鬼日记饮料”、“吸血鬼血浆饮料”、“吸血鬼能量饮料”、“仿真血浆”等血袋饮料在网络和实体店铺**。此类产品的血袋包装类似医用血浆,有的还在标签上标注区分出“A、B、AB、O、Other”等类型。经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查实,此类产品多属“三无”产品,存在较大食品安全隐患。而且迎合人们寻求刺激猎奇心理,违背了社会诚信道德原则,误导消费者,尤其损害青少年身心健康。

但是南都记者登录淘宝网以“吸血鬼饮料”查询商品,发现仍有不少店家在售,而这些店家销售名义上并非“吸血鬼饮料”,而是“吸血鬼饮料”的包装。记者与网店客服沟通得知,“吸血鬼饮料”是24元一袋。昨日下午,南都走访了东莞南城阳光中心小学、塘贝市场一带的店铺,均未发现有售涉事的所谓“吸血鬼饮料”。东莞市食药监局昨日回应称,日常巡查工作中暂未发现东莞市面出现涉事产品,亦未收到市民关于这些“吸血鬼饮料”的投诉举报。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