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二手车交易劲增两成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制图:陈婷

惠州新车上牌同比有近三成的增长幅度,二手车交易也没有太逊色。据惠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1-6月份的二手车转移登记为19545辆,同比去年16319辆,增长了20%左右。

二手车交易稳定增长

近年来,惠州二手车交易保持着稳定增长的幅度。南都记者从惠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统计数据获悉,上半年二手车转移登记为19545辆,同比去年16319辆,增长了20%左右。除了2月份仅为1816辆外,其余月份都超过3000辆,1月与3月表现*佳,符合二手车交易发展特点。

惠州旧机动车交易中心总经理张焕云对此表示,与新车市场不一样,春节前后都是二手车传统购车旺季,很多消费者节后要开工做生意,二手车性价比更高,能更好控制投资成本。“交易中心今年上半年整体销量为2000辆左右,同比去年增长了15%左右。近年来,惠州汽车保有量迅速增加,也必然会带动换车、置换一系列市场交易,感觉今年车市要活跃一些。”

惠州市汽车流通协会副会长、焦点二手车交易中心董事长严玉球也称,上半年交易中心进行了升级改造。由此一定程度影响销量,但尽管这样,交易量还是收获了23%的增长,可以预见下半年交易会更好。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沈荣曾对外称,近来国内二手车市场呈现“三增三降”的趋势,即二手车交易增长率及占车市交易总量比重、置换需求上涨,新车销售增长率及占比、新购需求下降。

经济实惠的A级车*受宠

对于刚拿到驾照的新手、手头紧的或处于创业阶段的年轻人来说,预算在5万-10万元、面子过得去、操控还不差、性价比更高的二手车无疑是*佳选择。南都记者走访惠州焦点二手车交易市场、辉达二手车市、惠州旧机动车交易中心等二手车店了解到,众多车型中,经济、实惠的A级车*受消费者青睐。在二手车排量的选择上,不少消费者似乎更青睐小排量车,尤其是一些车况较好的小排量低价车交易特别快。

除了性价比更高的A级二手车外,**二手新车也渐受青睐。消费者小杨近日就购买了一辆入门级的豪华车,4年车龄,车况较好,购车价格却比新车参考价格便宜了近10万元。

严玉球对此分析,随着本地二手车市日渐成熟,部分二手车商开始尝试走更加专业、更加**的路线。惠州煌鼎精选二手车是惠州辉达汽车集团斥*资打造的中**二手车旗舰店,该店总经理刘体春就向南都记者介绍,建筑规模约5000平方米,并于6月正式试营业,反应良好。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