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标:西江铜鼓滩河段主航道上“野泳者众”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现场

南都讯记者门君诚通讯员温庆祥实习生刘颂辉夏季溺水事故高发,记者近日走访事故多发的西江铜鼓滩河段发现,不少市民来此地游泳,河段多个小坝附近均有约50多人野泳。而距离河滩一二十米处就不时有大吨位运沙船经过。

据悉,铜鼓滩河段是主航道,来往船只较多,泳者很容易被船只激起的*大浪花拍下。但不少市民对禁止游泳的警示牌都视若无睹。15日下午,来自山东的13岁女孩阿敏(化名)和父亲带着几个弟妹来到江边戏水,却没带任何游泳安全设备。“我们也是**次来,会游泳的就去游泳,不会游泳的不下水就是了,这里安不安全我也不知道。”阿敏说。也有市民表示,公共泳场匮乏,野泳也是迫不得已,市民*女士称,自己经常带儿子去泳池游泳,“尤其暑假,泳池里的人多得像下饺子一样,进去都觉得烦,水质也不好,所以有时就想去野泳。”

[提醒]易发生溺水事故

南海警方介绍,全区大约有十几个野泳黑点,其中以西江流经的丹灶和九江分布*多。警方提醒,西江水面开阔,水域环境虽然表面平静,但还是暗藏着不少漩涡和暗流,也没有配备专业的救生员,一旦在水底抽筋、呛水后,很容易出事故。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