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场讲座 学习转变就业观念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孙婷 调查显示顺德未就业人口多数对工作期待过高,为促进城乡未就业人员就业观念转变,顺德区“阳光心态,快乐就业”专题讲座*场于近日在北滘马龙村召开。

未就业人员期望过高

前段时间,顺德区对镇街区内户籍的约万名未就业劳动力进行抽样调查,形成了《顺德区未就业劳动力状况研究报告》。报告显示,顺德区未就业人员未就业的主要原因是知识技能低、就业期望过高、失业登记意识不强。很大程度上,未就业人员将工作本身是否体面、工作是否轻松作为**考虑因素所致,而这些要求与用工企业所能提供的条件存在较大差距,因此61.52%的人认为自己“未就业的主要原因”是“无合适工作”。

报告认为,关键是就业观念的转变。为此,区人社局于北滘镇马龙村举办了“阳光心态,快乐就业”转变就业观念专题讲座,吸引了近百位村民参与。

会场外同期举办招聘会

讲座先由马龙村刚参加工作的高校毕业生、普通就业村**系自身经历,以生动的语言和深刻的体会向村民讲述积极转变就业观念、先就业再择业的必要性;随后由区劳动服务中心、区人社局就业促进科分别介绍全区就业形势,分析“有人无工做、有工无人做”结构性矛盾产生的原因。

顺德区就业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教研员、就业指导讲师巫春柳以生动的案例讲述积极就业对家庭经济、子女教育、人生际遇的深远影响,并且明确指出“只要愿意就业,一定会有适合你做的工作,关键是不坐等,必须走出就业的一步”。巫老师生动的讲述和互动式的提问,引起在场的村**阵笑声。

在会场外,同期举办“阳光心态,快乐就业”专场招聘会,发动了近40家北滘本镇规模企业和各类机构,提供包括家政服务、市政保洁、绿化、日班生产线等灵活就业的岗位800多个。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