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榄永宁社区要求报刊亭搬入铺面经营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王卫“做了十几年的报亭现在不允许我们做,要我们自己找铺位”,日前,有网友在中山市网络问政平台上发帖称,小榄镇永宁社区居委会发《通告》要求辖区内的6个报刊亭全部搬入门店入室经营。对此,多个报刊亭档主表示不满,永宁社区相关负责人接受采访时称,报刊亭违反了城市管理法。

档主:搬进店里还有人买吗?

“做了那么久的报亭,怎么突然就让搬走”,7月9日下午,永宁社区洪联路人行道的洪联报刊亭档主黄女士称,从1999年开始在这里经营报刊亭,但自己和社区内另外5家报刊亭一起,都在4月份收到《通告》,要求在7月1日前自行搬走。黄女士提供的《通告》上的搬迁理由是,“由于近期村民反映报纸亭占用人行道导致交通道路不畅”。

对此理由黄女士表示不满,称自己的报刊亭虽然在人行道上,但并未占用盲道也未阻碍交通,“广州、中山好多大城市的报亭都是在人行道上,他们也影响市容了吗?”黄女士还表示,如果是修路或者建房等,她一定会积极配合搬走。

黄女士称,7月2日,社区工作人员再次要求报亭搬到附近的门店内经营。“如果搬进店里还会有人买吗?”社区的这一说法让黄女士十分不解,而且搬进店铺将面临每月过千元的房租,“每个月卖报纸才*一千多块*,哪有*租房子?”

新永路报刊亭档主杨女士的报刊亭并未占用人行道,而是在紧邻空地上,但仍在搬迁之列。杨女士称报刊亭所有权归邮局所有,大家都和邮局签了一年的合同,“期限还没到,还有很多存货,怎么搬?”

市***:仍在协调希望妥善处理

黄女士还向南都记者出示了一份市***小榄分局签发于2007年的《关于小榄邮政分局增设报刊亭》的公函复印件。公函称拟在本镇范围内增设16个报刊亭,函上有小榄镇规划管理所盖章并批注称:“经现场勘查,同意以上报刊亭规划选址。”

中山市***相关负责人就此表示,所有的报刊亭在**都有规划备案,但镇**与永宁社区有点脱节。该负责人还称,报刊亭归邮局所有,但永宁社区却直接通知报刊亭档主搬迁,***作为所有方却是*后才知道。该负责人还表示,在收到报刊亭档主的反馈后,他们一直在协调,希望能妥善处理。南都记者在采访的过程中还对永宁社区的部分居民进行了随机走访,基本所有的村民均表示报刊亭并未影响交通,甚至有一位女性村民向记者直言:“你们一定要阻止啊,跟社区的**反映反映,报刊亭不要搬走。”

社区回应:报刊亭违反城市管理法

7月9日下午,永宁社区居委会建设管理站主任任柏锋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称,不是不让设报刊亭,而是要求搬到铺面里经营,社区在选址和房租的问题上可以协助解决,“报刊亭是违反城市管理法的,只要不占用人行道就可以继续经营”。

对于杨女士出示的《关于小榄邮政分局增设报刊亭》的公函复印件,任柏峰则表示从未见过,无法判断合法性,“如果是这样的话,我们会立即申请废除规划”。任柏峰称,由于报刊亭占道经营影响交通,已经有部分居民投诉。而且报刊亭没有营业执照也未缴纳土地租金,已经引起部分居民的不满。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